商标效应|商标密集型领域对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等的经济贡献
世界商标 商标效应 浏览

据悉,国际商标协会近日公布题为《商标密集型领域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经济贡献》调查报告指出,商标密集型领域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作出了重大贡献,增加了上述5个国家各个领域的就业机会,并提高了其在国际贸易往来中的活跃度。
    据了解,商标密集型领域,是指某领域的商标注册数量高于其他领域的平均水平。国际商标协会在调查中研究评估了商标密集型领域对各国GDP的直接和间接贡献、占总就业的份额及占总出口的比例。结果显示,2012年至2015年,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的商标密集型领域对经济的直接贡献为22%至50%,占出口份额的27%至60%,对就业率作出了13%至29%的贡献。
    报告显示,商标密集型领域对马来西亚经济作出30.3%的直接贡献,排名仅次于新加坡(50%),泰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则分别为22%、17%和21%;同时,商标密集型领域对马来西亚间接经济贡献高达60%,位居上述5个国家之首,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分别为40%、41%、51%和55%。在就业率方面,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商标密集型领域各贡献13%、24%、15%、26%和29%。在出口份额方面,泰国和新加坡均为60%,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则依次贡献55%、47%和27%。
    国际商标协会利用计量经济学分析量化了每个国家的“商标效应”,即商标密集型领域中的每个雇员创造的经济增加值。报告显示,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的“商标效应”表现强劲,商标密集型领域为上述5个国家创造了人均57%到90%的经济增加值。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