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标法规|怎样进行国际商标保护
 商标保护 浏览

当前,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一步加深,中国与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为了加强国家的竞争力,中国正在致力于将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这其中就必然会涉及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商标问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国际商标保护呢?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国际商标保护?
    第一、调查特定国家关于注册商标的标志的规定
    调查本公司的产品将销往的国家和/或服务将供向的国家关于注册商标的标志的规定。例如查看TM和®可否分别表示注册中的商标和注册商标。
    第二、了解特定国家关于未按正确方式标记国际商标的责任及处罚
    对于大部分国家来讲,未注册的商标不得使用任何注册商标的标记,注册中的商标可打上TM的标记,注册商标可打上®的标记。当然也有一些国家会有更进一步的要求;还有部分的国家对于如何标注商标没有特别的规定,而是将决定权留给了商标所有权人自身。对于没有按照规定标注商标标志的情况,大多数国家都是严令禁止的,有些甚至会涉及到刑法。因此在其它国家使用国际商标一定要注意那个国家对于商标标志的规定。
    第三、了解特定国家的法院解决商标纠纷的方法
    确定一旦遇到国际商标的纠纷,在这个国家可否寻求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通常来讲替代性纠纷解决机制比普通的法院程序快,而且费用要少。
    第四、了解特定国家是否为某个知识产权公约的成员国
    例如,国际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1994采纳的商标法条例(TrademarkLawTreaty)就明确了在各成员国中商标注册和续展等的方式。另外,在北美自由贸易协议(TheNorthAmericanFreeTradeAgreement)和世界贸易组织中都有关于国际商标的规定。一旦某个国家加入这些组织或成为公约的成员国,那么这个国家关于国际商标的法律就需要跟组织和公约关于国际商标的要求一致。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