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别人商标注册和你一模一样的商标可以吗
世界商标 商标法 浏览

据悉,一些用户经过一年的等待后终于成功取得注册证。但是在拿到商标注册证后却发现竟然有人在申请跟他一模一样的商标并且还没有被商标局驳回,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别人能注册和你一模一样的商标呢?其实这还要说回到《商标法》的规定。
    那么,为什么别人能注册和你一模一样的商标?
    我国《商标法》规定:同他人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已经注册的或者初步审定的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由商标局驳回申请。
    反过来说就是如果两个商标所核准注册的商品不是类似商品,那么商标局就会对其核准注册了。如果你觉得法律条文太绕,那么小编就来给大家举个例子吧!不是类似商品一般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这两个商标属于不同类别
    比如:易名中国在第30类(小食配料)上享有商标专用权,但其他公司也一样可以在33类酒类上拿到“易名中国”商标,因为这两个商标的类别是不同的。
    第二、两个商标虽然属于同一类别但是不是一个群组,但不属于类似商品
    我们同样以“易名中国”在第30类商标为例:易名在30类中具体核准的商品是“米”,是在3008群组,而另一家公司的“易名中国”商标核准的馅饼、烘馅饼、饺子、包子等商品在3007群组。那么也是可以核准注册的。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大公司除了本身的产品类别外,还要将相关类别、关联类别都保护起来、群组尽量涵盖完整,这就是为了避免其他人在自己的相关产品上注册和自己相同的商标,毕竟现在下中国的商标意识觉醒,有很多人都在注册商标。如果自己都不保护好自己的商标,那么就非常有可能会被他人先“保护”起来了。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