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规注解绘画商标侵权知识
世界商标 品牌商标 浏览

   我们听说过撞衫、撞包、撞发型,但当画家与“画家”撞画了怎么办?画家贾宽就遇到撞画这件事。他的作品在近段时间被发现有不少“山寨版”出现在某些网络销售平台上。
    而书画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的文化瑰宝,生机勃勃。书画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人们在欣赏中可得到审美享受、思想启迪和心灵净化。那么书画遭遇到商标侵权时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请跟随好听商标转让网看一则关于书画商标的事件。
    关于画的商标侵权知识,你了解多少?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贾宽的作品被一名叫“刘士永”的人在网上售卖(其价格在一两百到一两千之间),这位“刘士永”号称是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在另一个页面上显示的则是中国书画研究协会理事,中国知名工笔画画家……)。
    贾宽:有心维权无力支撑
    作品被“复制”画家很苦恼:防火防盗怎么防住,自身作品维权艰难
    贾宽告诉记者,他发现有六、七个人抄袭他的作品,甚至还见过几次面,后来才知道在仿他的作品。
    贾宽为了证实,还专门找过“刘士永”,“当时他在潘家园卖,好像是80块钱一张。”再后来好多人建议贾宽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可是一想打官司,在取证上很多条件,既麻烦又耽误时间,如果真走法律这条路,刘士永也不是有钱人,就算打赢了也赔不了几个钱,打官司自己也要垫付好多钱,后来就搁置了。”
    贾宽说,对方抄袭的都是他2014年创作的作品,“对方一直抄的那个画,是我那时出过的一本画册,他可能是拿到那个书作为模板。”然而贾宽2014年就已经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商标,这就涉及到版权问题。
    如何维护自身版权?三种方式保留著作权证据:
    由于著作权的自动保护原则,从作者维权的角度出发,有三种方式可保留著作权证据:
    第一、保存好作品的手稿、底稿。
    第二、结集出版。
    第三、进行正式的著作权登记。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