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肖像注册商标时应注意的事项
世界商标 肖像商标 浏览

 说起商标注册,其商标元素的组成是千变万化的,但好记有寓意且还没有被人注册的商标名正在逐渐的减少,所以就有很多人想到把自己的肖像作为商标这种方式,因为这样不仅有利于推广还方便记忆。比如市面上一直很受欢迎的:第1381611号“陶华碧老干妈及图”商标,就是经营者使用自己的头像将其注册为商标,和“老干妈”有相似之处的还有霸王洗发水、锦和妈中草药跌打酒、刘德华板鸭等等。因此可见把肖像注册为商标是十分常见的事。那么肖像注册为商标的注意事项呢?
    以下为肖像注册为商标的注意事项
    据《商标法》和《商标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在所经营的产品或服务上进行申请专用权保护是符合法律程序,也是可以进行注册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如果要以肖像作为商标图像进行注册的应符合下列要求:
    第1、申请人将他人肖像作为商标图样进行注册申请的应当予以说明并附送肖像权人的授权声明书,授权声明书应该包括作为商标图样申请的肖像人的肖像。
    第2、自然人将自己的肖像作为商标图样进行注册申请的应当予以说明,可以不必附送授权声明书。
    第3、若商标图样中的人物图形并非真实的人物肖像(电脑创作的虚拟人物)应当在商标说明栏中予以说明。
    虽然注册肖像商标可以便于推广,但是也要注意在法律中、伟人及名人的商标都是不能注册的,有可能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肖像也不能进行商标注册。商标性使用、以及使用是否会使相关公众发生混淆。同时,当电视节目名称被诉商标侵权时,如果自己或第三人拥有在先权利,诉诸于在先权利进而主张商标无效,不失为一种围魏救赵解决节目名称纠纷困境的途径。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