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商标法规中分析“何为商标性使用”
世界商标 驰名商标 浏览

到目前,很多人对于“商标性使用”可能并没有一个很好的认识。因为在商标法中,对于这一点也没有做出明确的规定。但是第三条中却指出了“商标法和本条例所称商标的使用,包括将商标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以及商品交易文书上,或者将商标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我们一起就可以从这一法规中分析出“何为商标性使用”。
    而事实上现在还有很多商家在使用自己的商标时,会时不时去蹭一蹭其他驰名商标的知名度,比如会使用一些混淆其他驰名商标的文字或者图案。但是这样的行为很容易误导消费者。商标可以代表一个产品的身份和特性,所以可以用来区别其他的商品或者服务,具有独特的指向性。所以如果一个标志的使用构成了侵权,那么商品和服务的出处和来源的指向将会受到影响。若过一个标志的使用属于这种情况,那么就可以称为“商标性使用”,并且也构成了商标侵权。
    法院对商标性使用的判定是怎样的?
    从商标的使用目的来看,在于“识别商品来源”。即通过使用商标,使他人了解该商品来源于什么地方或者来源于什么企业。即通过商标的使用,使他人知道该商品是由哪个企业生产制造的,或者该企业是做什么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十八条本法所称商标的使用,是指将商标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以及商品交易文书上,或者将商标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用于识别商品来源的行为。
    1.未与特定商品或服务相关联的注册商标宣传行为不属于商业标识意义上的商标使用。
    2.在同类商品上大面积、重复性、接连使用注册商标标志的行为属于《商标法》意义上的商标使用。
    3.将他人注册商标作为商品房楼盘名称宣传使用,属于识别性的商标使用行为则构成侵害商标权。
    4.使用行为未起到标明出处或来源的作用,则不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意义上的商标性使用
    5.将商标使用于商品或外包装的突出或醒目位置属于识别性的商标使用。
    总结!“商标性使用”是一种侵权行为,谎称自己使用的是标识,但是却用此来谋取利益。好听商标转让网在此也要提醒各位,如果遇到别人侵犯您的商标权,一定要向商标局投诉保护自己的商标权益。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