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规|浅析著作权对商标保护的作用
世界商标 商标保护 浏览

可以说著作权登记有利于保障商标权利的稳定,还能防止只注册商标而导致的权利缺失。要知道注册一个商标并不是一件易事,我们从申请到拿证最快也是需要一年多的时间,但如果在这一年多里出现了商标作品的版权之争,就先不说需要花费的人力物力了,万一处理不好商标还有可能会被撤销,这才是这才是商标注册人最大的损失!所以最好在注册商标的同时登记版权。那么著作权对商标保护的作用有哪些呢?
    著作权对商标保护的作用
    第一、商标初创期节约费用
    申请注册商标和专利都有明确的产品类别,如果想全面保护花费会很大。而著作权登记是没有商品类别局限的,任何一种服务行业和商品都可以受到保护,还能够防止他人用相同的图形申请注册其他类别商品的商标。
    第二、商标、专利审查期间即产生保护作用
    商标申请到注册成功需要1年半,而著作权登记仅仅只需要6个月就能完成。
    第三、预先谋划
    为商标全类注册做战略储备。按照商品和服务的分类原则,目前的商品和服务总共有45个类别,而商标注册是要分类注册的。当有一个商标在某一类别进行注册时,这个商标在该类别就是受保护的,但在其他没有注册的四十四个类别并不受保护(驰名商标除外)。所以要使得该商标在任何领域都有独占使用权(即受到保护),就应当进行全类注册。
    尤其是在公司经营项目繁多或准备在较多领域进行投资时,全类注册是非常重要。有的企业认为现在公司的规模不大,也就没有全类注册的必要性,但等到企业把品牌做大、做强需进行多元化投资分担风险时,其他类别早就已经被他人抢注了,这样就会对企业的发展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第四、著作权费用相较全类注册的费用更低
    超高费用是很多企业放弃全类注册的原因,并且商标有十年的期限,而且到期的续展费用也比较高。相比著作权的登记费用就比较低了,而且著作权的期限为50年(著作权人为个人时著作权期限到个人去世后50年)且无需续展。
    第五、利用著作权在先权利驳回近似商标申请
    当他人在其他类别注册相同或近似的商标时,商标局可以直接根据在先申请的原则即可将这类注册申请予以驳回。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