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第十条:热门网络用词注册商标可以不
世界商标 网络用词商标 浏览

据悉,互联网用户颇受关注的“2017年十大网络流行语”榜单在前不久如约出炉,例如:扎心了老铁、贫穷限制我的想象、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皮皮虾我们走等短语成为十大网络流行语,一个热词的诞生是背后无数人口口相传,此外还有一些词组也成为了热门流行语。那么热门网络用词能不能注册成商标呢?
    以下热门网络用词能不能注册成商标?
    这些传播效果极佳的网络流行语极其受到商标注册人的“青睐”。好所以在此提醒:将热词注册为商标虽然是一个好办法但也要谨慎,因为并不是所有的热词都能够注册成商标。
    现在随着人们品牌意识的逐渐提高,商标品牌价值越来越高,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对商标的注册和保护工作都越来越重视。虽然热词商标有助于传播,但很容易会被商标局驳回。《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八项就有规定:对于有害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或有其他不良影响的商标,是不予通过的!
    好听商标网认为,将热门网络用词注册为商标确实是一个好主意,但与此同时商标注册人也要进行综合考量,商标虽然很重要,但最终还是得要依靠产品质量及服务水平来打开财富的大门。
    将热门网络用词注册为商标首先要考虑的是热门网络用词是否会造成不良影响,例如“坑爹”、“心塞”等就不能被注册为商标。在确定这些词不会造成不良影响之后,还应该要注意这个商标是否具有显著性特征,例如网络热词“小鲜肉”就曾因不具有显著性而被驳回。
    然而神奇的是:若是将“小鲜肉”注册到其他类目,通过的概率就很大。这是因为“小鲜肉”在29类(肉、鱼、家禽和野味)不具有显著特征,可以作为鲜肉的统称,就是由于不具有辨识度,所以被法院驳回。因此商标注册人在注册商标时应考虑到该商标是否与自己的产品服务是否有联系。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