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规|公司注册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应该的处理
世界商标 商标使用 浏览

 据悉,商标可以许可给其他人使用,但是许可使用必须要符合一定的程序,而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就是其中的程序之一,这个也是很重要的一定内容。在签订了这个商标使用许可合同之后就需要进行合同的备案了。那么,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应该如何处理,它的备案方法有哪些呢?
    那么,注册商标许可使用合同是否必须在商标局进行备案?
    商标使用许可合同未经备案的,不影响该许可合同的效力,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商标使用许可合同未在商标局备案的,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应该如何处理?
    问:我们企业已经与别的企业签订了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现在对于合同备案不知道怎么处理。
    答:商标经核准注册后,人对该商标享有专用权。商标注册人将其注册商标许可他人使用的,必须与使用人就该注册商标的使用问题签订许可合同。许可人与被许可人应当在合同签订之日起3个月内,由许可人委托国家认可的机构办理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
    具体的办理步骤如下:
    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时,申请人可以委托国家认可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
    应提交的申请书件
    1、一件注册商标许可一个被许可人使用,应提交一份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申请书。
    2、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应当提交能够证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的复印件(如身份证等)。
    3、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副本,或经过公证的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复印件。
    4、合同文字使用外文的应当同时附送相应的中文译本。
    商标使用许可关系的基本特点是商标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许可人与被许可人对商标功能的实现、对社会公众所承担的责任,既有共同的部分,又有各自的法定义务。
    办理流程:
    1、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的,申请人可以自愿选择任何一家国家认可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所有在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都公布在“代理机构”一栏中。
    2、申请人直接到商标注册大厅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的,申请人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办理:准备申请书件→在商标注册大厅受理窗口提交申请书件→在打码窗口打收文条形码→在交费窗口缴纳备案规费。
    3、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规费每件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申请应向商标局缴纳规费300元。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申请人应向商标代理机构缴纳备案规费和代理费,商标局收取的备案规费从该商标代理机构的预付款中扣除。
    4、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通知书的收取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申请经审查书件齐备,符合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有关规定的,商标局予以备案,以邮寄方式将备案通知书发给申请人或其代理人。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