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解日本新型商标vs日本新型商标注册规定解锁
世界商标 图形商标 浏览

 我们想要进入日本市场,注册日本商标是关键,无论是对日贸易还是入驻日本亚马逊,商标都是中国企业不可或缺的市场法宝。随着日本市场的大热,如今想要在日本注册一个朗朗上口而且寓意深刻的商标已经颇具难度,要想更加容易的注册日本商标,进入日本市场捞金,不妨了解一下日本新型商标。
    应该了解日本作为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除了文字、图形商标可以注册以外,还有众多的新兴商标类型可以注册,例如全息商标、动画商标、声音商标、位置商标、仅由色彩构成的商标。
    全息商标:“全息商标”是指文字或图形等根据全息术或其他方法而发生变化的商标。
    动画商标:“动画商标”是指文字或图形等随着时间的经过而发生变化的商标。例如,在电视机或电脑屏幕等上显示并动态变化的文字或图形等。
    声音商标:“声音商标”是指由音乐、语音或自然音等构成的商标,能够为听觉所识别。例如腾讯QQ“滴滴滴滴滴滴”的声音,日本声音商标注册示例。
    位置商标:位置商标是指将图形等标注在商品等上的特定位置加以固定的商标。
    仅由色彩构成的商标:指仅由单色或者多种色彩组合构成的商标,是指能够无轮廓使用的商标,但该商标不是在已有的图形等上添加色彩而得到的。例如,一般认为,该色彩是指根据商品包装纸或广告用看板等赋予色彩的对象物的不同,能够改变形状地加以使用的色彩。
    以上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日本新型商标类型。对于日本商标注册困难、近似程度高、屡遭驳回的商标申请人而言,不妨尝试申请日本新型商标,提高日本商标注册成功率,以免因为商标未能注册成功丢失日本市场。
    新型商标较文字、图形、图文结合等常见商标类型更容易注册,就目前日本商标专利局新型商标注册的情况而言,日本新型商标的申请量少之又少,申请总数不到1000个,大家对于新型商标的申请判断还处于摸索阶段,因此被近似驳回的可能性相对较小,注册的成功率更高。
    由于日本和中国文化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互通性,大众企业更偏爱文字或者图形商标,但是因为由于大量注册,后来企业想要注册一个满意的文字商标日益困难。所以,在不影响企业市场规划的前提下,进军日本市场的企业,应该在政策处于混沌阶段之时,适时调整日本商标注册策略,布局新型商标类型,实现在日本市场的“弯道超车”。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