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解欧盟商标的商标侵权
世界商标 申请注册欧盟商标 浏览

可以说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那么接下来的内容主要讲解欧盟商标的缺点以及商标的撤销以及侵权处理办法,希望可以帮到需要的人。
    一是欧盟商标的缺点
    1、对于商标的要求很高
    申请注册欧盟商标对于所申请的商标的显著性要求很高,如果一旦任何一个成员国有异议,且异议成立,将会导致该商标被驳回,虽然被驳回的商标可以转换为单一国家申请,且能保留原来的申请日期,但是还是需要支付转换申请国的费用。
    2、申请时间较长
    欧盟商标顺利的情况下,一年左右就可以完成注册。但是一旦其中任何一个国家提出异议,就会加长该商标的注册时间,通常解决异议所耗费的时间很长,理想的状况也长达2年左右,
    二是欧盟商标的侵权
    1、侵权的定义:在任一欧盟国使用与他人在欧共体注册的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并使用在类似商品/服务上;在非类似商品/服务上使用与其他人已取得很高信誉的欧共体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
    2、侵权诉讼也可以在侵权行为发生地所在国提起,但该国法院的管辖权将限于在该国发生侵权的损害赔偿。
    3、每一个欧盟国家都必须指定特别法院受理欧共体注册商标侵权诉讼,以及附带撤销欧共体注册商标或宣告其无效的诉讼。法院在审查上述案件时,纯欧共体商标争议案适用欧共体商标法,而涉及损害赔偿问题,则使用所在国法律。
    4、在双方达成特别协议下,侵权诉讼可以在被告依据地或主要营业场所所在国提起;否则应该在原告住所地或主要营业场所地所在国提起侵权诉讼。双方在欧盟各国都没有住所或营业场所的,侵权诉讼应在西班牙提起。欧盟各国制定的受理欧共体商标侵权诉讼的法院对发生在欧盟范围内的所有侵权行为都具有管辖权。
    三是欧盟商标的撤销
    1、任何人如发现欧共体注册商标变成了通用名称或其使用将误导公众,可以向内协局提交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
    2、对于直接提交撤销欧共体注册商标或宣告其他无效的申请,只有向内协局受理,对于内协局作出的裁定不服,可以向欧盟国际法院提起诉讼。
    3、任何人如发现欧共体注册商标未按照法律规定连续5年真实使用,都可以向内协局提交撤销该注册商标的申请,除非能证明有法律允许的特殊原因,该注册商标将依法被注销。
    4、在先商标权利人可以基于其在先权利提交申请,要求内协局宣告在后与之冲突的欧共体注册商标无效。
    5、对于发生商标侵权诉讼时,同时提交撤销欧共体注册商标,或宣告其注册无效的申请,欧盟各国法院具有管辖权,可以依法裁定撤销该欧共体注册商标或宣告无效。
    在之前的文章片头也说过,品牌跟商标就像一对孪生兄弟,谁也离不开谁,要想打造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就必须要注册商标。品牌树立起来后也需要长期的经营打造,那么商标亦是如此,注册成功之后也是需要进行专业维护的,避免被撤销,避免被侵权,就算侵权发生也能够应对自如。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