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欧盟商标注册受欢迎的原因
世界商标 注册欧盟商标 浏览

如今在全球化时代里,一个企业要想走出去,立好足,那么拥有受保护的商标是前提。而欧洲市场是国人出海的一股热潮,这样一来欧盟商标注册自然备受追捧。但该如何注册欧盟商标呢?
    那么,为什么大家选择注册欧盟商标?
    欧盟商标注册之所以这么火,自然有它的道理,这些好处真的很实在。
    1、保护程序集中化。欧盟商标具“一站式”保护特性,一件商标注册可获得欧盟28个成员国的保护,有关商标案件的裁决将在欧盟所有的国家得到执行。
    欧盟28个成员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卢森堡、丹麦、瑞典、西班牙、葡萄牙、芬兰、希腊、奥地利、荷兰、爱尔兰、塞浦路斯、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波兰、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
    2、享有巴黎公约优先权。同一商标用于一种或多种指定商品或服务名称,在巴黎公约成员国申请后6个月申请共同体商标时,可享有优先权。
    3、整体费用低。只须申请注册一次,即可在整个欧盟的28个成员国使用该商标。较之于在各个成员国分别提出申请,费用大幅度减少。
    4、欧盟消费者基础深厚。欧洲消费水平高,注册欧盟商标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包装品牌,开拓海外市场。
    5、商标申请形式更丰富。不但词语、标识等传统商标可获得注册,声音、气味、产品外观及构造等新型商标,也可申请注册。
    如何申请注册欧盟商标?(<<点击)
    欧盟商标检索
    由于欧盟商标注册涵盖的国家众多,导致潜在的商标异议人大量存在。因此,极力推荐申请人在提出欧洲商标注册申请前,进行商标检索,以确定是否有与拟注册商标相同或太相似的商标已被第三者注册,及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申请欧盟商标所需材料
    1、申请主体信息:以法人申请,附《营业执照》或有效登记证明复印件1份;以自然人申请附个人身份证明文件1份;
    2、商标图样:共5份,要求清晰、纸张质量好。如是彩色商标,需递交1份黑白稿,5份彩稿;规格不得小于5cm×5cm,最大不超过10cm×20cm;
    3、填写申请表1份:申请表必须由申请人签署或由代理人签署;
    4、列出所需注册的商品或者服务类别、名称;
    5、商标注册委托书:申请人必须在该委托书上签字盖章。
    注册欧盟商标流程
    1、向欧洲内部市场协调局递交申请书:当局对认为符合条件的商标申请即予以受理,给予申请日和申请号;
    2、受理并进行在先商标检索:将申请书递交各成员国进行在先商标检索,各成员国在3个月内将检索报告送交内部市场协调局;
    3、对商标进行形式审查并公告:如果申请被初步接受注册即公告,自公告之日3个月为异议期,28成员国的任何自然人或法人均有权对该商标提出异议,没有异议或异议不成立,商标予以注册;
    4、若驳回转单一国家申请:如果申请人申请注册的商标被驳回(包括因成员国有人提出异议而导致共同体商标申请被驳回),申请人可以在三个月内将欧盟商标转换为在一个或几个国家单独的商标申请,其原申请日及优先日同样享受。
    5、若驳回不服申请复审:如果申请人申请注册的商标被驳回,申请人不服,可以向欧盟商标复审委员会申请复审,在有理由认为欧盟商标复审委员会的复审裁定违反罗马条约或共同体商标条例的情况下,还可以向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庭上诉。
    欧盟商标注册时间
    1、官方回执:通常受理1个月,最快1天;
    2、申请周期:顺利下4-6个月。
    欧盟商标续展
    欧盟商标保护期限为十年,有效期满前6个月可申请续展,续展有效期仍然为10年。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