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欧盟商标法规|欧盟商标注册要点解读
世界商标 欧盟商标 浏览

大家知道,欧盟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世界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最大进出口方。中国作为欧盟对外贸易主要合作伙伴,众多对外贸易和跨境电商企业在欧盟布局市场,注册欧盟商标。
    而关于注册欧盟商标,注册流程所需费用等,想必大家通过各方渠道已经有所了解,    那么,关于注册欧盟商标,欧盟商标有什么特点呢?
    1.申请人条件放宽松
    申请欧盟商标,不再限制是欧盟成员国的国民,其他《巴黎公约》、《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员国的国民也可以申请注册欧盟商标。
    2.欧盟商标保护程序集中
    申请注册欧盟商标,可以同时在欧盟27个成员国获得保护,有关商标案件的裁决将在欧盟所有的国家得到执行。
    3.申请注册欧盟商标的费用低
    欧盟商标只需要申请注册一次,就能在整个欧盟的其他27个成员国使用该商标。不用每个国家都单独申请一次,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成本。
    4.欧盟商标享有巴黎公约优先权
    同一商标用于一种或多种指定商品或服务名称,在巴黎公约成员国申请后6个月申请共同体商标时,可享有优先权。
    5.欧盟注册商标享有在先权利
    已经注册成功的欧盟商标,在任何欧盟成员国使用之后,对于类似或者相同的商标再次在欧盟申请注册是不被允许了。
    6.欧盟商标可注册类型全面
    文字、图形、声音、气味、3D图形都可以在欧盟申请注册商标,一件商标申请最多可涵盖3类商品或服务。
    7.注册欧盟商标可申请政策补贴
    注册欧盟商标,在我国各省份都有一定的补贴政策,例如:深圳市对于欧盟商标政策补贴是10000元/件。
    如上所述,欧盟商标注册有这么多优点,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的欢迎。但是,欧盟商标并不是一经注册就永久有效,在以下情况下已注册的欧盟商标也可能会被撤销:
    1.企业在欧盟商标注册完毕后,未按照相关法律连续5年真实使用的,任何人都可以向欧盟內协局提交撤销该欧盟商标的申请;
    2.企业已注册的欧盟商标在使用中存在误导公众或其已注册欧盟商标变为通用名称的,可以向欧盟內协局提交商标撤销申请,內协局将对其申请进行确认,核实无误后该欧盟商标将被撤销;
    3.企业已注册的欧盟商标与欧盟成员国或非成员国的已注册商标相同或相似的,拥有在先商标权利的权利人可以提交申请,要求內协局宣告在后与之冲突的欧盟商标无效;
    4.企业已注册的欧盟商标发生商标侵权诉讼时,申请人同时提交撤销欧盟商标或宣告其注册无效的,欧盟各国法院具有管辖权,可以依法院裁定撤销该欧盟商标或宣告其欧盟商标注册无效;
    5.企业已注册的欧盟商标因申请人直接提交撤销欧盟商标或宣告其无效申请的,只能由欧盟內协局受理,欧盟商标的商标权人对內协局裁定不服的,可以向欧盟国际法院提起诉讼。
    了解了欧盟商标注册的特点以及欧盟商标注册成功后可能被撤销的情形,企业应该更加了解欧盟商标注册的相关知识了,如需注册欧盟商标,可以具体咨询八戒涉外欧盟商标顾问,商标顾问会根据您的商标申请,为您免费查询商标情况,给您提供专业的建议和风险评估,提高欧盟商标注册成功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