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商标法则|从奔驰商标演变学习如何注册德国商标
世界商标 注册德国商标 浏览

摆一摆你眼中的“梅赛德斯-奔驰”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是世界知名的德国汽车品牌。
    1886年1月,卡尔·奔驰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三轮汽车并获专利;不久,戈特利布·戴姆勒也发明了世界上的第一辆四轮汽车。1926年6月,戴姆勒公司与奔驰公司合并成立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以“梅赛德斯-奔驰”命名的汽车正式出现。
    因此,“梅赛德斯-奔驰”商标的演变,是由两家汽车公司合并前各自商标的演变和合并后的演变构成。
    早期“奔驰(BENZ)”商标的演变
    1903年——奔驰汽车公司设计了“ORIGINALBENZ”字母加上齿轮状外圈的商标样式。
    含意在于:“ORIGINAL”的原始、新颖之意代表世界上第一辆汽车和新出行方式;齿轮状外圈给人的机械感则让人联想到工业化、标准化生产的汽车的稳定性。
    1903奔驰.jpg
    1909年——奔驰汽车公司将标志精简为“BENZ”四个字母,将齿轮状外圈用月桂花环代替,而月桂花环意为给获胜车手的奖励。
    1909奔驰.jpg
    早期“梅赛德斯(MERCEDES)”商标的演变
    1899年——戴姆勒公司的名称是“Diamler-Motoren-Gesellschaft”,公司将缩写“DMG”作为商标。
    1899年梅赛德斯.jpg
    1902年——戴姆勒汽车公司将“MERCEDES”正式注册为商标,商标图案为简单的椭圆形。“MERCEDES”取自埃米尔·耶利内克美丽女儿的名字。
    1902年梅赛德斯.jpg
    1909年——戴姆勒汽车公司申请登记了“三叉星”作为轿车的标志,取代了原来的字母商标被安放在散热器罩的上部。灵感来源于勾画在房子上的幸运之星,还象征着向海陆空三个方向发展。
    1909三叉星.jpg
    1916年——戴姆勒汽车公司又四周加上圆圈,圆的上方镶嵌了四个小星,下面加入“MERCEDES”字样,注册了新的三叉星商标。
    这枚新版的“梅赛德斯”商标就是日后“梅赛德斯-奔驰”商标的雏形。
    1916三叉星.jpg
    后期“梅赛德斯-奔驰”商标的演变
    1926年——两家公司合并后,对各自汽车商标进行融合设计形成新的商标。
    保留了梅赛德斯的圆形和三叉星设计,加入了奔驰公司的月桂花环,英文字母变为“MERCEDES”和“BENZ”。
    1926奔驰.jpg
    1933年——梅赛德斯-奔驰设计了一款“简化版”标志,只有“三叉星+圆圈”,追求简约的风格。
    1933奔驰.jpg
    1989年——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黑色三叉星换成具金属质感的“立体三叉星“。
    1989奔驰.jpg
    这个标志一直沿用至今。彰显与时俱进、时尚简约之风,金属的质感体现出梅赛德斯-奔驰注重品质的传统。
    向“梅赛德斯-奔驰”看齐!学习!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历经百年时间的洗礼,商标一次次地更新换代,追求精简、品质与完美,最终成为汽车界首屈一指的品牌!
    而在品牌的打造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商标的重要性!商标是消费者认牌的重要媒介,如果没有商标的独特性和显著性,就没有品牌,更没有名牌!
    我们不一样表情包.jpg
    德国商标注册你就是下个“奔驰”!
    人人都说德国品牌好!想成为下个“奔驰”吗?
    如果注册了德国商标,那么你也将是别人眼中的德国品牌!真正的干货来啦!赶快截图!赶快记笔记!千万别错过!
    德国商标注册.jpg
    一、注册须知
    1.德国商标的组成
    字母、词语、名字、符号、设计图案或它们任意的组合都可以申请注册德国商标。在申请商标的时候不论是文字or设计商标都必须有绘图和文字说明。
    2.德国商标的分类
    在德国采用“国际尼斯分类”注册商品或服务商标,共45类,一个商标申请可包括多个类别的商品或服务。商标注册受法律保护,若需颜色保护,在申请中必须指明颜色。
    3.德国商标查询(必要)
    通过商标查询,这可以降低整个申请注册过程的风险,以排除因商标近似而被驳回的可能。因此,申请之前务必查询以确认能否注册!
    二、办理注册德国商标申请条件
    1.德国法律规定商标权的取得基于注册;
    2.根据德国商标法,商标注册申请人可以是任何国家或地区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商业者或自然人。
    三、准备并提交注册申请材料
    1.商标注册委托书,须由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2.申请人名称——申请人为法人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清晰公章;申请人为自然人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或扫描件)加盖清晰公章,海外人士只需提供护照即可;
    3.申请人地址(申请人为法人的申请地址需与营业执照上的地址一致);
    4.商标名称、指定商品/服务类别及具体项目;
    5.清晰的商标图样12份,不大于29.7cm*21cm,若申请保护颜色,还需20份彩色图样,经证明的原属国商标注册证副本,对给予德国公民特权的互惠国家公民无须认证;
    6.要求优先权的,应当在向德国专利局提交申请后两个月内提出,准予德国服务商标优先权申请的,在德国提出申请时享有同等待遇。
    四、德国商标注册流程
    1.查询——查询欲注册的商标名称及图形,确认能否注册
    2.提交资料——准备注册所需资料,提交商标注册申请书
    3.申报——由律师申报到德国商标局
    4.受理——商标局下放受理通知书
    5.审查——审查员进行实质审查(有问题-驳回-针对性复审)
    6.准许注册——复审无问题
    7.公示——有无异议(异议期3个月内)(有异议-答辩)
    8.核发商标注册证书
    五、德国商标注册申请时间
    1.受理所需时间:4周左右;
    2.注册所需时间:9-12个月。
    六、德国商标有效期
    注册商标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之日起算。10年期限届满前1年内或10年期限到期后6个月内的宽展期可进行商标的续展,每次续展期同样为10年。商标所有人提供相应的资质证明,递交注册商标续展申请,缴纳相关费用即可续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