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公司的汕头商标注册了吗
世界商标 商标近似 浏览

 一般干一项工作久了,总会时不时地犯一下三句不离本行的职业病。前些天回老家,见到了开公司的朋友,我不自主地就问起她:“你公司的汕头商标注册了吗?”她的回答还真不辜负我的提问:“没呢,等我做的再大一点,就去注册。”我一听就急了,立刻一二三四五地普及起了商标注册的重要性。听了半个小时,她终于感慨道:“多亏遇到了你啊!原来不及时注册商标会有这么多麻烦啊,过完节我立马去注册。”我成就感迅速升腾。
    虽然作为商标评审委员会的审查员,告知他人要及时注册商标这件事,简单到甚至包括不进我的工作范围。对于我,更多的成就感来自于把那些抄袭他人的商标、傍靠他人的商标、抢注他人的商标不给予注册或者撤销注册,让那些绞尽脑汁、费尽心机钻法律的空子的人,占别人的便宜人不能得逞。维持了正义的那种满足让人生充满意义感。
    但是,大多数的案件里,商标权利人自己的失误或者不作为,才是让那些不诚不信的人有机可趁的原因。这些失误或者不作为,就包括了不及时注册商标、不及时续展商标、不及时变更汕头商标注册人地址等各种简单的情形,后果真的很严重。
    2015年我国商标申请量达到了200万件,但这并不代表所有使用商标的人都进行了注册申请。商标法第三十二条“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行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的规定,依然在评审案件审理中被大量适用。而这一条的适用,事实上给审查员带来极大的挑战,因为“不正当手段”和“有一定影响”的概念,法律没有明确的定义,更不说这一条包含的“商标近似”和“商品类似”两个基本概念,同样需要审查员做出判断。从这一点讲,作为审查员,真是恨不得所有打算使用和正在使用商标的人都提前来申请注册,那样可以省下多少讨论案件的唾沫,少掉多少根用脑过度的头发。因此,尽早进行汕头商标注册,摆脱商标侵权的尴尬窘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