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争议的商标|国产体育商标侵权让你重塑三观
世界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近来,又一个极具争议的商标,被法院裁定盗用商标---它就是安可玛汀UncleMartian。
    在2016年4月份,这家品牌还专门开了一个发布会,当时就惊了!他们的品牌logo是这样的:
    左边是UncleMartian,右边是UA,最有意思的是,它的产品是这样的:
    这已经不能说是巧合了吧!最最最神奇的是,这家叫做廷飞龙体育用品公司。旗下还有一个N品牌
    这不是巧了嘛这不是!不过这两天终于有好消息了,福建的一所法院受理了UnderArmour对安可玛汀UncleMartian提出的侵犯商标权的诉讼。该法院已经判定:安可玛汀构成盗用商标的行为其商标明显抄袭了UnderArmour,商标侵权成立。赔偿安德玛公司30万元美元损失。销毁商标侵权商品,就商标侵权行为造成的负面影响公开声明道歉。
    其实在这之前,Jordan和Qiaodan已经在风口浪尖上了,他们早有过法院的大战。本来已经Jordan胜诉了。今年中国乔丹再次倒打一耙,中国乔丹体育公司将美国乔丹诉至法院,并要求对方赔偿110万元。
    国产山寨品牌为何如此强大
    说到山寨球鞋的起源,自然不能忽视曾经被称为“山寨王”的阿迪王。2008年,阿迪王(Adivon)被其本尊阿迪达斯(Adidas)告上法庭;在长达5年的审判过程中,阿迪王借着官司的东风营销造势,亮相奥运会,大张旗鼓跑上NBA舞台,虽然阿迪王“山寨”的标签无法摘除,但它凭借相对低廉的价格和品牌热度在二线以下城市迅速占领了市场。
    没节操!某国产体育商标侵权刷新你的三观!
    直到2013年,赚得金盆满钵的阿迪王最终和阿迪达斯达成和解,将掰成三角形的Logo无偿转让给阿迪达斯,“阿迪王”三个字也成为了历史——但是“山寨王”的起源地——福建泉州、晋江一带,依旧源源不断制造着“山寨的传说”。
    除了利用法律规则打“擦边球”、行业生产链成熟,近年来市场需求和国人生活、消费水平的提升是帮助“山寨”运动鞋衍生的重要因素。据《海峡时报》统计,2015年中国境内共举办了134场民间马拉松赛事,比前一年增长了160%。
    同时,各地政府也不断鼓励人民调整消费结构,提倡全民运动、转型健康的生活方式,到2025年,预计超过90万所运动场馆在中国落成。正因如此,安德玛这样的海外品牌到2018年便能占据中国市场25%的份额——这一数据是基于安德玛去年在香港店铺的销售业绩达到了800万美元。
    类似安踏这样势如破竹般崛起的民族品牌,势必也要瓜分一部分市场——实际上,成功的民族品牌也招惹来不少山寨品——光是安踏,就衍伸出康踏、贝踏、锐踏、耐踏等其他名字相似的品牌。
    没节操!某国产体育商标侵权刷新你的三观!
    但这不妨碍安踏、特步、361度在2015年共享34%到56%的市场份额——好消息是运动装备市场将朝着更加积极的趋势发展——据欧睿信息咨询公司计算,2020年中国运动装备市场将达到2808亿人民币,而同期奢侈品市场只有1924亿美元。
    在品牌认知尚不明晰的庞大的一线城市之外,山寨品牌像细菌般滋生和蔓延。凭借以假乱真的高仿名称和外貌、低劣材质掩盖下更诱人的价格,“山寨”产品总能打出高难度的法律“擦边球”,并在终端市场不断盈利。
    然而大众对待山寨产品的态度,说到底是和消费者选择互相影响的结果。当消费者对“创新”、“知识产权”等属性的价值更加认可,民族品牌才迎来真正的春天。
    山寨肆虐的时代终将过去,想要品牌长久发展,光靠山寨已经穷途末路,还是应该走正规渠道,来一品标局注册商标、创立品牌,用心经营,做一名真正的创业者。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