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商标注册六举措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
世界商标 商标专用权 浏览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积极推进部门、区域执法协作,推出六项举措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赢得企业广泛赞誉,获赠感谢锦旗、牌匾13件。
    一是深入推进品牌战略。以“商标五书”等形式大力培育、指导企业创立驰(著、知)名商标,全力促进企业提升竞争力。继续开展争创省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活动,引导企业实施商标战略,走品牌发展之路。上半年全市有驰名商标27件,著名商标81件,知名商标210件,查办商标案件23件,罚没69.04万元,没收侵权商品2083件、商标标识33157件。
    二是加大商标培育力度。增强企业的商标意识,引导企业注册商标。继续加强对《商标法》等商标管理法律、法规宣传,使企业认识到商标是企业综合实力的标识。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到15019件。
    三是抓好“三名商标”培育认定。增强企业的商标创品牌意识,做好“三名商标”的培育、认定。通过培育、引导,有18户企业新申请2017年省级著名商标认定。
    四是积极争取商标注册受理。2016年底,向省局提交了《关于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的请示》,2017年1月收到国家工商总局的批复,3月1日,正式开展商标注册受理业务。截至目前,共受理商标申请件数63件,接受商标注册咨询800人次。
    五是开展品牌馆网建设。召集全市驰名商标企业、地理标志商标企业、著名商标企业、少量知名商标企业和各县(市)工质局、市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四川商标品牌馆”和“四川商标品牌网”建设推介会。目前,全市有10余户企业入驻品牌馆(网)建设。
    六是开展保护重点商标专项行动。采取了建立辖区出口企业名册,治理重点专业市场,加强流通领域侵权假冒商品整治,进一步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深入开展2017年红盾网剑专项行动等。
    四川工商强化商标培育打响“四川造”
    四川工商开展“四川商标品牌提升行动”,推动四川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转变。其中,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新增农产品商标3824件,总量95774件;新增地理标志商标27件,总量229件。
    四川全省工商还加大“双打”工作力度,保护知名品牌,上半年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629件,案值574.28万元,其中商标侵权假冒案件有538件(其中涉外商标案件5件),案值达435.16万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