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商标异议应该了解的事情
世界商标 商标异议 浏览

据悉,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SPTO)每年会收到成千上万的商标申请。通常,在向美国专利与商标局提交商标申请以后,大多数人可以预期他们的商标在3-4个月之内可在指定的审查员那里进行审查。如果指定的审查员发现关于商标申请的任何问题,他/她会通过书面文件(商标驳回书)通知商标申请人,或者可以通过电话和邮件直接通知商标申请人。如果所有关于商标的问题都可以解决,那么符合主注册簿上面的商标申请就会进入公示期。值得注意的是,辅注册簿的商标申请不会进入公示期。
    什么是异议?
    异议是由商标审判和上诉委员会(TTAB)监督的正式程序,任何可能因正在公示期的商标而受损第三方都可以反对正在公示期商标的注册。异议只能在审查员首次审查商标申请之后,或者是任何有关申请商标的问题或拒绝都被解决。
    就一般情况而言,反对商标注册并且启动异议意见的被称为“异议方”或者“异议方”。被异议的一方被称做“答辩方”或者“商标申请人”,而且答辩方是经商标审查员批准等待最终注册程序的一方。
    关于“商标官方公报”公示的商标
    一旦商标申请被审查员批准,就会在“商标官方公报”上面进行公示。“商标官方公报”是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SPTO)的官方新闻报,大约是每周发表一次(通常是周二)。“商标官方公报”包括书目信息和在发布每个商标的代表性设计。最新的问题任何人目前都可在网上查看。
    拥有一个或多个联邦注册商标的许多商标持有人,将会聘请律师或其他公司来监控“商标官方公报”的每周发布的内容,以便他们可以快速得到任何待商标申请的通知,因为有可能这些待商标申请中包含的商标中的词或设计可能与这些商标持有人的商标类似。通过这种方式,商标持有人可以相对较早地了解任何潜在的侵权商标使用情况,然后确定如何采取措施。通过在“商标官方公报”上公布商标信息,商标局有意向第三方给予出面反对商标注册的机会。所有的商标持有人的基本内在责任是监督自身商标的使用情况,并监控和警告任何侵犯其商标的行为。
    异议的正式时间表和过程
    对于提交和回应异议都有设定的时间段。异议方应该在官方公报公布商标后的30天内提交他/她的异议文件(通常称为投诉)。感兴趣的反对者也可以在正式启动异议程序之前寻求延长该方可能需要展示善意理由或获得商标持有人同意的时间。一般来说,反对者会要求至少30天的延期,但也可能要额外延期60到90天。
    异议是类似于审判的正式程序,有许多规则和要求。由于异议意见会非常复杂,如果您提出针对正在申请的商标申请的异议,或收到反对您的商标申请的异议的通知,则强烈建议您聘请执业律师来代表自身更好。
    这是因为对于您向对方或TTAB提供的有关您的商标申请的任何声明,可能会有很多法律影响和后果。此外,律师将能够监控许多截止日期,并且比较了解如何遵守规则。
    在向异议人提交答复方面,一旦提出异议并且异议方已经支付了必要的申请费,申请人有40天的时间向答辩人回答答复、防御和反诉。
    如果忽略了异议,会发生什么呢?
    请注意,如果您的确收到反对通知,如果您未在指定的截止日期之前答复或申请延长授权时间,则可能会对您的商标申请进行简单默认的判断,只是因为您没有及时提供对“反对通知”的答复或答辩。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输入的默认判断将对您的申请注册不利,并且您将来也将被阻止进行相同商标的注册。对同一商标进行默认判决后,您不能重新申请并获得注册,这是非常严重的后果。忽略异议通知具有严重的影响,因此,最好与您的律师讨论所有可能的结果。
    关于异议的解决方案
    就异议程序而言,一旦异议方提出最初的投诉并且商标申请人提供了其答复或答辩,各种各样的结果都会发生。有些异议可能会在几个月内由双方解决,有一些异议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具体取决于双方解决异议的过程。TTAB会提供一份正式的时间表,并为每个参与方举行一次必要的商讨会议设定最后期限,,并要求TTAB输入异议处理的最终日期。在协定的时间内,任何一方有可能就TTAB的各种问题提出各种裁决。此外,当事人的代理律师/代理人可能彼此联系以便讨论和解决方案,包括用来结束异议的解决条款。
    异议过程背后的部分承保原则是给双方及其代表律师/代理人给予时间和能力来讨论讨论彼此的不满和抗辩,需要在在没有TTAB做出的最后期限达成一致。通过这个谈判和讨论的过程,这里有很多例子,比如:最初提出异议的一方会允许申请商标进行注册,但是商标的申请范围的最终形式比最初的商标要更加狭小。例如,如果商标申请人同意仅以某种方式使用商标并删除特定商品或服务,或从商标申请中删除一个或多个类别,则异议方可以同意解决异议,并允许商标进行注册。因此,商标申请人会进行联邦注册,但适用的商标较为狭隘。
    另外,如果双方当事人就异议达成一致,异议方和商标申请人将根据“商标审判和上诉委员会程序手册”所述的规则和条例进行取证,包括提供询问请求,进行证词以及获得专家提供的信息。一旦收集到证据,所有信息都可以以书面形式收集,呈现和汇总,并以书面形式提交给TTAB。
    请记住,有些异议方会强烈反对任何与其商标使用,包括近似和雷同。这些当事方可能愿更加意通过TTAB制定的最终异议裁决,这些当事方会提出上诉,或在异议处理期间将案件移交给联邦法院。
    如果商标申请人涉入法庭,所面临的威胁是:除了禁止使用商标或被要求将商标转让给另一方之外,法院还可能要求他们支付造成侵权的金钱损失,并支付律师费或其他类型的费用。相反,TTAB并不参与对一方当事人的金钱损害赔偿,而只是决定商标注册申请的最终结果和条件,而不涉及到有关金钱损失的赔偿判决。
    非常着名的商标通常属于具有成熟的市场和广阔的消费的人群的商标持有者,他们非常谨慎地保护自己的商标,任何使用与其商标类似或者容易造成混淆,甚至只是有一点类似。为了以垄断市场,避免其他商标造成市场混淆,这些商标持有人会在商标的诉求方面特别严格和谨慎。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