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规|卢旺达注册商标转让和许可使用
世界商标 商标许可使用 浏览

第一、商标的转让和许可使用
    (一)转让
    商标必须随商誉一同转让。转让必须经过登记,否则不能对抗第三人。在自然人之间通过合同转让商标,或通过遗嘱继承商标必须纳税。
    转让所需文件:
    1.授权委托书,使用语言为法文,不需认证;
    2.转让协议原件或经过公证的复印件,或其他经过公证的证明文件,必须附有经过宣誓的法文翻译件;
    3.商标注册证。
    (二)许可使用
    在卢旺达成文法对许可协议的登记末作规定的情况下,根据习惯法,允许通过签订合同许可他人使用商标,且不会影响商标的注册,但是,最好在合同中对质量控制作相应的规定。
    第二、未注册商标的规定
    对于未注册商标,只有第一个公开使用人可以申请注册并通过注册来行使其权利。第一个公开使用人可以随时申请并获得注册。
    第三、其他
    卢旺达法律对于商标的异议、注册商标的更名更址以及商标注册后的使用未作具体规定。
    第四、卢旺达众议院已通过知识产权保护和有效执法机制法案
    该知识产权法案涵盖商标和版权中的专利权,并赋予创造者所创造成果的排他权,进而激励作者或发明者开发并共享信息,而不再有所保密。
    据消息称,此次众议院通过的该法案也保护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标识、名称、图像以及设计。其包含了知识产权收购、限制、用途以及对知识产权保护滥用的对策和惩罚等。
    该法案还确立了知识产权的商业用途以及对知识产权的尊重。
    知识产权保护的主要目的在于激励人们使用最新技术、共享信息,借助创新实现国家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