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注册商标许可能够借助原有商标品牌力量迅速崛起
世界商标 商标品牌 浏览

 据悉,获取使用商标的途径有很多,除了注册、转让还有许可,相对于商标许可来说,具备转让所没有的优势,比如时间短,但鉴于加多宝和王老吉的例子很多人都对商标许可望而却步。其实,只要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就不用担心后续问题。而事实上,加多宝如果前期没有使用王老吉的商标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如此火爆,二者的争议主要是因为广药集团以原领导受贿为由不承认后来签订的续约合同,而此后的官司都是在商品装潢上进行的纠缠,并不是商标许可本身的问题。所以,如果特别喜欢某一商标而暂时无法获得时,商标许可还是一条可行的办法的。
    △商标许可的好处
    对于被许可方而言,通过专业化的品牌授权途径,购买一个被消费者所认知的知名品牌,可以凭借该品牌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品牌形象、经营理念,以较低的成本,较快的速度,较低的风险,使自身产品进入市场并被市场接受,从而可以使企业及产品快速的走向成功。
    商标许可可以通过品牌使企业的产品即时获得消费者认知,同时提高企业的利润水平。
    还可以享受品牌许可者的巨型推广活动直接得益,并获得零售商(销售渠道)。对于缺乏品牌中国的民营生产制造业,采用品牌授权的经营模式,获得高知名度的国际品牌授权,能够增强自身产品的竞争实力,运用知名品牌授权带动自创品牌的发展,是一条品牌运作的捷径。
    △商标许可需要注意什么
    第一,必须到商标局备案。
    许可他人使用商标,双方应当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该使用许可合同应道报商标局备案。根据有关解释,商标使用许可合同报商标局备案,主要是为了方便商标局使用许可情况进行管理,规范商标许可使用市场,及时发展和纠正问题,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另外,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情况,要通过商标公告向社会公布,便于公众了解商标许可使用真实情况,以选择消费商品。
    第二,保证商标的商品质量。
    许可他人使用注册商标,许可人对被许可人的商标质量负有监督义务。在商标被许可他们人使用的情况下,使用同一商标的商品会有不同的来源。为此,商标法要求商标注册人监督被许可人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以防止被许可人商品质量低下,损害消费者利益。基于同样的原因,被许可人应当保证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
    第三,必须标明名称和产地。
    经许可使用注册商标,必须在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上标明被许可人的名称和商品产地。在商标被许可由他人使用的情况下,使用同一商标的商品会有不同的来源。对此,消费者应当有知情权和选择权;另外,即使不同提供者提供的商品有相同的质量,但商品来源确实不同,对于商标的区别功能有所损害。基于此,也要求被许可人标明其名称和产地。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