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或个人在日本申请商标注册需要了解的要素
世界商标 日本申请商标注册 浏览

以下为中国公司或个人在日本申请商标注册须知:
    仅由指定商品的普通名称用一般使用方法表示出来的标记所构成的商标,通常会被日本特许厅认为缺乏显著性。如果申请人不能证明这类商标经过使用已经足以为消费者区别,很难获准注册。
    为了减少因相同或近似的在先商标而遭驳回,我们建议中国企业在日本提交商标注册申请前进行检索。检索一般需要5~7个工作日。如果检索未发现相同或近似的在先商标,中国企业应立即向日本特许厅提交申请,以免被他人抢了先机。
    日本特许厅接受1件商标在多个类别的申请。1件多类别申请较1件商标在多个类别的单独申请所需费用要少。为节省费用起见,中国企业可以考虑同时提交1件商标在多个类别的申请。
    在日本提供商标申请需要以下信息:1、申请人的名称、地址和国籍。2、指定使用商品及其类别。3、如果拟注册的商标是,需要提供商标图样6份;如果拟注册的商标是黑白图案,则只需提供1份商标图样。商标图样不得超出15cm×15cm,不得小于8cm×8cm。4、如果是根据《巴黎公约》要求优先权得申请,必须注明原商标申请国家、申请日期,申请号。在自日本申请日起3个月内提交经证明的优先权利文件。
    通常日本整个商标申请注册程序需要2年左右。如有特殊情况,申请人可以请求加快审理。和中国商标制度不同,日本商标异议程序在注册程序之后。1件商标在日本注册后,还要等2个月的异议期。如果无人对该商标提出异议,中国企业就可以在日本放心使用该商标了。日本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10年期满前6个月还可以续展。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