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共体商标或欧盟商标还是指根据CTMR规定的条件获得OHIM注册
世界商标 欧共体商标 浏览

 据悉,欧共体商标或欧盟商标还是指根据CTMR(欧共体商标条例)规定的条件获得OHIM(欧共体内部市场协调局)注册的,在欧盟范围内有效的,用来识别和区分或服务的标记。
    如今阶段,欧盟成员国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英国、捷克、爱沙尼亚、塞浦路斯、拉脱维亚、立陶宛、匈牙利、马耳他、波兰、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克罗地亚。
    所以一旦注册了欧盟商标,就会获得以上28个成员国的保护,这样就省去了繁杂的在每一个国际的注册手续。
    优点:
    1、申请人通过提交一份申请即可在欧盟28个成员国内得到对该商标的保护,无需再分别指定所希望得到保护的欧盟成员国家。
    2、一件商标申请最多可能涵盖三个类别的商品或服务,超过三个类别的,每增加一类费用须另外收取。
    3、欧盟商标在任一成员国的使用被视为在所有成员国的使用,即使商标只在加盟国中的一个国家使用,也不会因为没有在其它国家使用该商标而遇到被撤销的危险。
    4、欧盟商标的转让、变更或续展将在全部成员国范围内发生效力。
    5、享有巴黎公约优先权,同一商标用于一种或多种指定商品或服务名称,在巴黎公约成员国申请后6个月申请欧盟商标是,可享有优先权。
    6、注册费用较低,欧盟商标申请注册所需费用比逐一国家的相关费用品阿姨很多,续展费用也较低。
    缺点:
    1、欧盟商标注册对商标显著性要求很高。28个成员国中只要有一个成员国中有人提出异议,且异议成立,将导致该注册被驳回。尽管该驳回商标可以转为国家申请,且保留原申请日,但申请人须向每个国家支付转换费用。如果商标的显著性不是很强,则不适合申请欧盟商标注册。
    2、在内部市场协调局申请的时间较难确定。如果一切顺利,可能在一年内获得注册。但是,只要有异议,该商标就不能及时得到注册。解决异议需要花费很长时间,通常是2年左右。
    如何选择途径
    正如商标缺点中所介绍,欧盟商标虽然不进行实审,但28个成员国中只要有一个成员国有人提出异议,的确可能造成整个欧盟不能注册的不利后果,从字面上来理解,似乎申请欧盟商标风险很大,但仔细分析,有以下几点供申请人参考。
    欧盟成员国单独注册欧盟组织直接注册通过马德里延伸至欧盟或单个成员国注册
    28个国家逐国进行注册一次性打包注册除马耳他外其他国家及欧盟组织均加入马德里
    特点:费用较高,但自由度更高特点:费用低廉,覆盖面广,时间办理更快特点:费用低廉。覆盖面广,但办理时间慢于直接欧盟组织直接办理
    注:如仅打算注册一个国家如英国可以不选择欧盟或马德里方式注:通常半年左右便可以发证注:要求国内基础,通过WIPO国际局中转
    1、欧盟商标的费用很低廉,一旦注册成功,将省去大量的逐国申请费用。尽管存在28个成员国的异议风险,但根据欧盟官方每年的报告来看,被提起异议以及异议成立的概率应该不到50%,而根据我司多年大力大量欧盟集体商标申请的实例来看,被提出异议的概率并不是特别高,在被提起的异议程序中,也有异议不成立的案例,由此可见,欧盟商标是指的申请人去申请的,只需要在申请前做好有关调查分析工作即可。
    2、如果28个成员国中,有个别或部分十分重要的国家,则建议逐一申请与欧盟组织申请同步进行。也就是说,在申请欧盟商标的同时,个别或部分欧盟成员国可以考虑再单独提出逐一申请,如申请人认为德国十分重要,则可以将德国申请与欧盟商标申请一同进行,这并不产生冲突,反倒如果将来注册成功了,在德国还有双重的证书予以保护。
    3、申请人申请欧盟商标应选择直接办理还是通过马德里商标延伸保护欧盟呢?由于欧盟组织也加入了马德里协定,因此,申请人也可以基于国内申请或注册基础向欧盟进行延伸,那么,究竟是直接逐一方式办理欧盟好呢还是马德里方式延伸好呢?实际上,我们认为欧盟商标直接逐一方式办理,在时间上、程序上都更好一些,如果通过马德里方式延伸,反倒降低了注册效率,而且在费用上并不便宜,据此,建议申请欧盟商标申请时采取逐一方式办理。
    如果申请人主要市场在欧洲,那么欧盟商标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