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注册商标必不可少 义乌商家带商标开拓“新丝路”
世界商标 跨国注册商标 浏览

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概念被越来越多的提及,触觉敏锐的义乌商人自然不愿意让他人专美于前。一些看好该经济带国外市场前景,想尽早抢占市场份额的义乌商家已经整装待发。在他们的“行囊”中,虽然商品不尽相同,但跨国注册商标必不可少。
    △“新丝路”区域成商标注册“热带”
    “从7月份开始,前来咨询和注册中亚各国商标的商家有明显增多。而之前,更多的跨国商标申请注册地围绕在南美、非洲、东南亚等地。”昨天,义乌徐杰商标事务所负责人徐杰认为,受“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概念影响,或许用不了多久就会迎来一个跨国注册商标的小高峰。
    在义乌从事小五金、管材等产品贸易的胡先生,上周委托一家商标事务所在中亚五国和俄罗斯同时申请了商标注册。其中,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是他最为关注的市场。
    △义乌商家带商标开拓“新丝路”
    胡先生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中亚五国中人均GDP(国民收入总值)和国土面积均位居前列的国家,把商品和商标打入该国,有利于今后向其他四国辐射。另外,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接壤,两国往来比较便利,而且俄罗斯又是“金砖”国家之一,在这一区域同时申请注册跨国商标,对产品和品牌的统一推广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义乌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有关人士介绍,从近两个月来看,在联盟内30多家成员机构受理的跨国商标咨询和申请业务中,涉及“新丝路”区域国家的业务量确有增长。目前,虽然其业务总量还无法和欧美、南美等地相比,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随着赴“丝绸之路经济带”掘金的商家逐渐增多,预计相关的跨国商标申请注册数量会越来越多。
   △ 让商标为产品质量和价格“代言”
    在全球商品快速流通且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当下,义乌商家对“商品未发,商标先行”的理解愈加透彻。
    在家居和配饰贸易商蒋筱君看来,如今,一件商品如果没有商标,是一件很难想象的事。现在连做小淘宝的卖家都会去申请或购买一个商标,想去“新丝路”区域抢占市场的商家肯定不会犯低级错误。一旦在新市场打开局面,商家的商标就是产品质量和价格的“代言人”。
    蒋筱君表示,这几天专门就跨国商标的申请事项咨询了数位专业人士,他打算通过马德里注册的方式,在中亚五国、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同时申请商标。这种注册方式可以“一份申请,多国注册”,整体费用也比单一国别逐个申请注册商标更低一些。
    对于“商标先行”的做法,义乌汽车用品贸易商程川认为,想成为挖到“第一桶金”的人,有时候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关键是你的产品在质量和价格上有一定的竞争力。与此同时,你必须做好商标的维护工作。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国外的经销商和消费者负责。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正在推动和中亚国家之间的陆空联通等工作,再加上太平洋到波罗的海的海运大通道,对物流运转、产品辐射有很大帮助。今后,如果各国能推出一系列商贸优惠政策,将进一步吸引义乌商家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