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名商标跨类别商标保护是驰名商标的特殊保护手段
世界商标 驰名商标 浏览

   据悉,驰名商标跨类别保护是驰名商标的特殊保护手段,在司法实践中多次应用,但对于驰名商标跨类别保护范围一直都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定。驰名商标跨类别保护究竟能保护多远?今天就来谈谈这个问题。
    那么,驰名商标跨类别保护究竟能走多远?
    第1、对于普通商标而言,想要判定是否商标侵权,商品类别和近似是很大的判断依据。普通的商标有局限性,商标所承载的信誉、知名度、消费群体等都跟商品类别息息相关。一般来说不会扩展到注册类别之外,所以商标法对普通商标也只在所注册类别加以保护。
    第2、当一个普通商标在使用过程中知名度不断提升,在注册类别之外也产生了足够的名气,也就有了认定驰名商标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对其保护就不能只考虑所注册类别,而是进行跨类别保护,不再受相同或类似种类限制。
    跨类别保护可是一个利器,常常被人用来阻止他人商标的注册和使用。但需要明确的一点是,跨类别≠全类别。许多人认为,只要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就可以在任何商品类别上受到保护,在举证过程中放弃了对于商品类别、消费者群体和消费渠道等商品相关度的有效证明。往往最后法院会判定“因类别相差太远而无法延伸保护”,这时候就已经晚了。
    第3、跨类别保护仅仅是突破了普通商标保护商品种类的限制,但跟全类保护还相差甚远,想要进行靠谱的全类保护,还是自己全类注册最靠谱(有被撤三风险)
    至于跨类别保护究竟能跨多远?以T恤为例,在考虑消费者、消费渠道、消费场所等因素后,可能会把皮鞋、风衣、甚至钱包、手表等类别视作近似,但如果想再拓展出去,例如手机、电脑、汽车等,就不行了。跨类别保护不等同于全类保护,想要进行全类保护,除了考虑全类注册以外,还可以进行版权登记等。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