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腾标志审核商标时 国家商标局要求会相对较严
世界商标 图腾标志审核商标 浏览

在这3个龙形商标中,哪一个最有可能注册下来?”日前在义乌做工艺品生意的杨先生来到徐杰商标事务所,向商标法律顾问徐杰征求注册意见。
    在去年12月中旬,杨先生的工艺品厂针对龙年市场,新设计了一组带有摆件功能的龙形系列储蓄罐,还有同样以龙形为设计蓝本的钥匙扣系列产品。
    “样品出来后,几个老客户都说挺不错,还建议我注册一个龙形商标,和两大系列产品配套。”杨先生介绍,本月初,他委托了一家广告公司的设计人员,专门配合自家产品设计了3款形态不同的卡通龙图案,如果可以,想全部申请注册商标。
    杨先生说,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中国人自称“炎黄子孙”、“龙的传人”,随着龙年将至,如果能注册到一个带有龙形图案的商标,肯定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自己也可以沾沾“龙气”,让企业在新的一年中讨个好彩头。
    徐杰商标事务所负责人徐杰介绍,从去年12月以来,仅他一家事务所就接到了数十家企业关于注册与龙相关商标的咨询。其中,有申请“太子龙”这样带有“龙”字的文字商标,也有文字和龙形图案相结合的商标,但申请数量最多的纯龙形图案的商标。
    申请注册的龙形图案中,有卡通设计的龙,也有汉代龙那种略带抽象的龙,还有单以龙头为主图的设计,以写实手法设计的龙形图案也为数不少。
    不过,业主们想要沾到“龙气”并不容易。徐杰介绍,龙作为生肖的一种以及中华民族的图腾标志,是一种具有广泛认知度的事物特称,在审核这类商标时,国家商标局的要求会相对较严。另外,前些年已经有部分龙形商标被人抢先注册,新的龙形图案如果没有好的设计,很容易造成所申请注册的商标图案近似,导致申请失败。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