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侵权不自知 淘宝店因为商标侵权各自焦虑
世界商标 商标侵权 浏览

  据悉,在双十一时,不知道各位是否准备来一次买买呢?但是消费者们摩拳擦掌了,有一部分商家心里却有点慌。原因是随着天猫等电商平台不断提升规范知识产权的要求。出现了许多店主的店铺被下架、封禁。这对电商来说是不小的打击,因此许多淘宝店主非常焦虑,都在确认自己是否出现了商标侵权行为,怕一不小心错过了电商盛会。
    以天猫为例,许多店铺入驻时是需要提交商标的。如果一家店铺提交了自己家的商标,但在实际经营中,售卖的标题,描述或者产品的详情页面中却涉及其他品牌的商标信息,但却没有获得这个品牌商的授权,就会有蹭他人商标的嫌疑,导致消费者混淆不清。
    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哪几种情况也会被列为商标侵权行为呢?
    1、在商品中使用他人的品牌名称和logo,使用与他人品牌名称和logo过于外形类似的名称和logo。模模仿他人品牌商标的标题、属性、描述等商品的描述信息等。
    现在许多店铺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往往会采取蹭大品牌关键字、产品图的方式。但如果一个消费者在购买中,因为店铺信息、LOGO等方面而产生误认,那么大品牌就有权进行投诉。
    2、有些店铺在经营时,的确拿到了品牌授权,但出售的产品却是品牌从未推出过的产品,这也是一种商标侵权行为。
    店铺获得授权却出售品牌商没有生产过的型号系列,就说明这个商品本身就是假货。店铺是欺骗消费者的权益,也会被淘宝列为黑名单重罚。
    3、有一些小品牌或是厂商,虽然是自创品牌,也是自己找工厂生产,但在销售过程中担心自己的品牌名气不足,便会在商品详情、介绍中放上大品牌的文案和图片。这种行为也属于商标侵权。
    4、还有一种侵权行为比较隐蔽。有一些商家在正常销售自家产品,在详情页面上也没有问题,但在展示商品过程中,有意无意的出现了别的品牌。
    这种行为会导致消费者误认,比如一双普通的鞋子放在了耐克的鞋盒上,消费者会误以为自己买了耐克的鞋,因此也构成侵权。
    最后总结一下,淘宝的大部分商标侵权行为其实都跟“蹭名牌”有所联系。而蹭名牌的后果就是导致消费者误认,因此也会被平台处罚,甚至被告上法院。商家在经营活动中,要尽量避开“蹭名牌”的嫌疑。
    毕竟,蹭名牌爽一时,但吃官司受重罚可就不好受了。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