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商标注册和管理工作的部门有哪些?
世界商标  浏览

问:负责商标注册和管理工作的部门有哪些?

答:
(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主管全国商标注册和管理工作,包括:
(1)商品商标、服务商标、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等商标的注册工作;
(2)办理商标异议裁定以及注册商标的变更、转让、续展、补证、注销等有关事宜;
(3)指导、协调、组织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
(4)依法认定和保护驰名商标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8号;邮编:100820;电话:010-68052266(语音咨询电话);传真:010-68013623;网址:www.saic.gov.cn。

(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是与商标局平行的独立机构,负责处理商标争议等事宜,包括:
(1)对不服商标局驳回申请、不予初步审定公告的商标的复审申请做出决定;
(2)对不服商标局异议裁定的复审申请做出裁定;
(3)对不服商标局维持和撤销注册商标的决定的请求做出裁定;
(4)对其他单位和个人撤销注册不当的商标的申请做出裁定;对注册的商标有争议的申请做出裁定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8号;邮编:100820;电话:010-68052266(语音咨询电话);传真:010-68013623;业务代理电话:010-68027379。

(三)地方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统一安排和部署本地区的商标管理工作,包括:
(1)对辖区内的注册商标和未注册商标的使用进行管理;
(2)制止、制裁商标侵权行为等。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