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注册费用真的是越低越好吗?
世界商标  浏览

随着商标代理的行业,许多商标代理公司的代理费在做优惠活动,商标注册的费用在逐渐降低。笔者所在公司北京共腾知识产权在公司网站上注明了商标代理费:800元。其间接了不少电话,误以为所有费用一共为800元。商标注册的规费为1000元,该费用为全国统一的行政收费。所以商标注册费用一共为1800元。之所以接到不少误以为800元可以注册商标的电话与许多代理公司降低价格有很大关系。目前商标注册行业,许多大的代理公司,还是一直在维持1800元左右的价格。而重视服务质量的企业也能接受这个价格。
自古以来,竞争都是个好东西,有竞争才有发展。代理费的降低,可以看成商标代理行业篷勃发展一个标志。对于竞争的作用,不用多说,利大于弊。

但是商标注册费用真的是越低越好吗?商标注册到底是价格最重要还是服务质量最重要?
商标注册的过程很长,从注册之日到商标注册证下达,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中途如果被驳回,商标总局收的一千元规费是不可能退的。
商标注册绝对不是购买普通商品一样,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他是一个很长的过程,申请之前的仔细查询决定商标被驳回的机率多少,申请中的过程跟踪服务决定能否及时处理申请过程的问题,申请成功后的服务决定是否能顺利拿商标注册证。也因此,许多代理公司的费用从没降低,但却能一直维持很高的代理量。

溥利多销在商标注册行业成立吗?
溥利多销是所有消费者欢迎的模式,笔者也希望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东西。商标注册,商标总局需要收取一千元规费,让溥利多销模式在这个行业的发生率大大降低。显然商标注册不可能像服装食品那么大的需求量。比如:现在市场大白菜免费派送或者低于市场一半出售,那购买的人自然是人山人海了,购买者也是愿意买到自己拿不动为止。但商标注册行业,如果某代理公司打出免代理费注册商标的牌子,申请人也不会一下子注册几十,几百个商标。因为商标总局的规费是没有任何人有权免费的。

综上所述,商标注册费用并不是越低越好。笔者并不是为让申请人多花费找合理的借口。而是建议申请人从申请费用与服务质量方面进行比较。许多申请人第一次找人注册后,不看对方资质,不比较质量,商标一旦被驳回,代理人就不再理会,这样就是全部损失了。所以,在申请人对费用不是很计较的情况下,应当将服务质量放在第一位。

对于首次创业的,可以与对方协商降低费用。据我所知,许多代理公司对于初次创业,初次注册商标的都有优惠。笔者所在公司北京共腾知识产权也有这样的优惠。几千年的经商理念发展,不少公司都考虑利益与信誉并存的经营理念。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