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一套”安全套商标申请已被驳回
世界商标  浏览
恶意抢注成风,继“中央一套”、“中央二套”被抢注之后,“新闻联播”又被抢注“馨吻脸脖”化妆品商标(见前日本报A39版)。前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类注册都是个人以投资为目的恶意抢注行为,但媒体对此类事件报道有失误,商标注册部门仅仅是受理了有关这类注 册,但不一定批准这类注册。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国家工商行政部门已经注意这类恶意注册带来的不利影响,近期内将出台相关措施,限制恶意抢注商标行为。这是前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广州接受采访表示的。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所谓的“中央一套”安全套商标申请已经被驳回。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的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恶意抢注商标给国家的商标注册工作带来相当大的影响,影响至少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给国家商标注册机构增加不必要的评审压力,因为任何自然人的商标受理申请都会被受理,不管你是恶意的还是真心,不管最后是被批准还是没能通过,都会占用大量的人力物力,导致商标注册的周期加大,增加审查的压力以及工作度。让真正注册商标进行生产制造的企业申请时间延误,造成损失。这位负责人透露说,仅是商标争议的案子,在所在部门都已经排在五六年以后。第二,导致了国家商标注册数量的虚高,但却没有实际意义,大量的注册商标只能躺在抽屉中睡大觉。个人注册商标的意识虽然大大增强,但往往是光注册不使用,使得闲置商标大量存在。第三,弱化了商标真正的功能,商标本来是流通领域用的,但恶意抢注却让它变成了商品。 不过这位负责人透露说,国家商标局已经注意到这种恶意的注册行为,因为根据新的《商标法》第四条规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商品商标注册,应是对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但这类恶意抢注的商标,本身是为投资所用,肯定不会用于任何生产或销售,根据这一条的规定,有关部门正在商议起草有关规定,限制这类恶意的抢注行为。如果不是出于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商品的目的,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将不予以注册。换句话说,注册人在申请时必须提供注册商标用以生产制造等目的的证明材料。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