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须知企业注册商标6大步
世界商标  浏览

注册商标大致分为六个步骤

注册准备

选择注册方式

一种获加和发是自己到所在地政府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申请注册;另一种资管喷业是委托一家经验丰富证理井展的商标代理组织代理服务最锁理了。

注:如果您没有注册商标经成们网的经验商利锁经,本身又不懂相关企式资上的法律法规益商企业,那么劝您还络位放朝是委托代理机构帮忙锁位经问,这样会节省您大量大求客喷的时间和精力位问式用。笔者以前就曾委托过类似机构帮我注册获度体成,委托费才1000元资营网商,可先预付30%限地户阳。

在注册前成得上大,最好先找一家比较权威利上中放的查询公司理地成最,因为你业投国最的商标有可能和其他注册人式获营招的相同或相近保井井业,所以注册前国理我大的查询可以大大减少商标注册的家营锁的风险们个益资,提高商标注册中源用行的把握性盟目最顾。

注:因为负责商标查询和审查工作由不同人员承担由最最大业家行的,他们在审查观点上可能出现不同朝式的大的意见企的盟盟的放商经,所以问资们家,商标查询国商体由的结果不能当作最后家成目中的法律依据网企式最阳的上网。

准备资料

准备商标图样10张(指定颜色阳保保网的彩色商标模盟获业,应交着色图样10张体益行中,黑白墨稿1张)的最户盟的网位目,长和宽不大于10厘米大了放放业的最利,不小于5厘米行盟国商,商标图样方向不清由大放阳的商络井就,应用箭头标明上下方;如果顾最理中是个人提出申请商络经经的顾业的,需出示身份证并递交复印件;若家投理经是企业申请式客项阳,则出示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并递交复印件;盖有单位公章及个人签字们的们中的填写完整们得资客的商标注册申请书经利力体式的户国。

开始申请

申请人国益锁地的身份

商标注册申请人必须朝们保由是依法成立源最的得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个人合伙、与中国签订协议或与中国共同参加国际条约或按对等原则办理户企中业的国家盟加放目的外国人、外国企业理放网的资的投利。

注:如果能取得海外投资商体的式利的身份利经商体,注册手续可就简单多了喷就业发。

按商品与服务分类提出申请

目前发度了投,商品和服务项目共分为42类顾井式问,其中商品34类由力加收,服务项目8类的发投投的盟投得。申请注册时问资地中,应按商品与服务分类表加们大企的分类确定使用商标络展证证的商品或服务类别;同一申请人在不同类别的最营商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标力朝中企的加求阳目,应按不同类别提出注册申请客顾就保家顾的经。

申请日发阳经家的确定

这大位喷大是最重要目问大和的一点:由于我国商标注册采用申请在先原则放络网成,一旦您和其他企业发生商标权国朝问项的纠纷大展成加网的求产,申请日在先成经地证的企业将受法律保护业就式式。所以用盟放收,确立申请日十分重要获就项井,申请日以商标局收到申请书上网了行的日期为准大企阳喷。

接下来就井地连和是商标审查、初审公告、注册公告三个程序式网地网。需要强调企式理和的大获位网是国网收理,经过商标局初审通过放展招招的商标大理网大,要在刊登公告三个月后误认提出异议才可以注册完成源项国成,该商标即受法律保护中盟经我的四目网体的展们。已注册商标资投地求的有效期为十年地模朝大,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业朝大们。有效期满企经盟位,需要继续使用位家资投的井个大最,可以申请商标续展注册络收体最。

领取商标注册证

商标完成注册后网经国顾,商标局向注册人颁发证书阳加商管。

若盟问井井是通过代理组织客朝产成的由代理人向注册人发送《商标注册证》;直接办理注册益理大络的和益和源的朝资网,注册人应在接到《领取商标注册证通知书》后三个月内到商标局领证产网最得,同时还应携带:领取商标注册证我国业我的介绍信、领证人身份证及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和加盖当地工商部门式求位家的章戳的发喷加的复印件、领取商标注册证通知书、商标注册人名义变更理井锁利的需附送工商部门出具业项理业的变更证明家投度最。

注:一件新申请商标从申请到发证一般需要一年到一年半左右时间用问国力放的国锁,其中申请受理和形式审查约需一个月喷证锁理证的投位大体的盟,实质审查约需四到五个月锁问放中,异议期三个月国项成展们得的业,核准公告到发证约三个月收就喷用。(来源:美食中国)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