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申请谨防被忽悠
世界商标  浏览
花了近2000元,等了两年时间,可申请的商标却一直没有批下来。市民张先生昨日向本报记者反映了此事。经了解,张先生接到的《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出具单位是商标代理机构,而不是商标局,没有任何法律效力,据此不能判定张先生申请的商标有没有被商标局受理,这也是张先生申请的商标迟迟未获批的原因。
  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近年来出现了个别不法者利用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欺骗申请人,主要有三种伎俩,分别是作出虚假承诺,口头保证只要有商标局的《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就能拿到注册证;谎称“有了《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就可免受工商机关查处侵权和对他人提起的侵权诉讼进行抗诉”,欺骗申请人;利用申请人不了解受理通知书出具机关的弱点,以商标代理机构出具的《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替代应当由商标局出具的《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谎称注册申请已被受理。有关人士介绍,根据我国商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领到《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仅表明商标局收到了申请人的商标注册申请书件,并将依法对其申请进行实质审查,以决定是否核准商标注册;而不保证所申请的商标能够获准注册,更不表明申请人已经取得了对该商标的专用权,也不能作为免除或者减轻申请人使用未经核准注册的商标所产生的法律责任的依据。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要正确认识和看待《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谨慎决定是否使用仅获受理的商标,减少因使用商标引发行政查处或侵权诉讼的情况发生。对发现不法者以受理通知书欺骗、误导他人的,可向所在地工商所投诉、举报;对涉嫌诈骗的,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