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注册商标审定的商标类型
世界商标  浏览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负责管理及受理注册商标审定的商标类型5种,即:

  1、 普通商标(商品商标,服务商标)。

  2、 集体商标。

  3、 证明商标。

  4、 地理标志(集体商标,证明商标)。

  5、 特殊标志。

  其中,普通商标(商品商标,服务商标) ,依照《商标法》(2001年10月27日最新修订版)和《 商标法实施条例》(2002年8月3日最新版)有关规定进行注册和管理。

  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 ,依照《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办法》(2003年4月17日国家工商局最新版)的有关规定进行注册和管理。

  地理标志,必须指定作为证明商标或者集体商标申请注册,依照《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和管理办法》(2003年 4月17日国家工商局最新版)的有关规定进行注册和管理。

  特殊标志依照 《特殊标志管理条例》(1996年7月13日国务院发布)的有关规定进行登记注册和管理。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