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纳米比亚注册商标
互联网  浏览

  一、概要

    西南非洲纳米比亚于1990年3月18日独立,延用独立前1974年1月1日生效的西南非洲商标法。

    二、申请人资格

    任何使用商标或拟使用商标的所有人可申请商标注册;任何人如 欲向拟成立的公司转让其商标,也可申请商标注册。

    三、可注册商标的要素

商标注册簿分为A部和B部。具有显著性的商标(证明商标除外)可注册于A部,依旧法注册的商标视为注册在A部。

B部为通过使用产生注册性的商标,注册官有权将A部商标转移到B部。

    四、不可注册商标的要素

    国徽或国印,表示政府身份的文字、字母或图形,贸易中要求合理使用的标志、可能造成欺骗、导致混淆、违背法律或道德、构成对他人的冒犯或引起他人讨厌的标志,姓氏、地理名称、对商品的描述性文字、仅仅表示商品或行业通用字母和/或数字和图形的简单组合。

    五、分类

    采用国际分类,每个商标每个类别要求分别申请。

    六、要求提交的文件

1. 申请书一式2份,语言为英语或南非荷兰语;3.8份黑白商标图样,最大尺寸为8.4cmx26cm,另附2张最大为5cmx5cm图样供公告用。

    七、程序

    申请文件向南非比罗陀尼亚的西南非洲/纳米比亚商标局提交。

    八、上诉

    如对商标局决定不服,可于3个月内向法院上诉,并必须在此后6周内审结。

    九、公告和异议

    核准后的申请将在政府公告上刊载。商标局有权要求商标申请在核准前和核准后两次公告。异议必须在公告后2个月内提出,申请人须于收到异议通知之日起1个月内答辩,否则其申请被视为放弃。

    十、有效期和续展

    商标注册有效期为10年,届满可续展10年。

    十一、转让

    注册商标可带商誉或不带商誉转让,但是联合商标,即同一持有人的近似商标必须一并转让。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