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两局续签知识产权合作谅解备忘录
索邦中国 王凌 浏览

 

 

  申长雨(右二)在京会见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局长帕特丽莎·凯莉一行

 

  8月27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京会见了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局长帕特丽莎·凯莉一行。双方就两国知识产权领域宏观政策以及进一步发展和深化两局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续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合作谅解备忘录》。

  申长雨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着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他表示,近年来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之间的合作也日益紧密,特别是自2013年中澳两局签署知识产权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在高层互访、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专利审查、数据交换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中澳两局签署新的知识产权合作谅解备忘录,必将使两局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两国申请人提供更好的服务。申长雨还向澳方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专利法第四次修改等情况。

  帕特丽莎·凯莉表示,澳方一直以来高度关注中国的知识产权工作。近年来,中国的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能力值得钦佩。她表示,澳大利亚正在从资源型发展、制造型发展向知识型发展转变,希望与中国在双边和多边层面上都深化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对于中澳两局未来合作,澳方赞同中方提出的建议,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据悉,根据新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在专利申请检索和审查、质量管理、人员培训、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交换知识产权出版物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