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
索邦中国 刘海 浏览

 

 

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会议现场

 

  8月27日,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涛指出,当前,正值由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转变、由“十二五”向“十三五”迈进的重要时空交接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做好新形势下知识产权政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办公室和综合管理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求实求效,进一步抓落实和加强政务工作能力建设,为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廖涛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进一步抓落实和加强知识产权政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适应改革新形势和强国建设新任务,充分认识抓落实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形势,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抓落实的新要求,认真梳理抓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障碍;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抓好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落实,抓好重要会议任务部署的落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三是提高政务工作水平,形成推动落实的合力。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强调查研究,全力督查督办。要努力抓好自身建设,在改进作风、完善制度、提升能力上下功夫,科学有效地履行“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等职责,将抓落实寓于政务工作之中,推动形成集中力量办大事、齐心协力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总结了2015年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对下一步如何提升知识产权政务工作水平做出具体部署。江西省知识产权局等5个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围绕知识产权政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针对会议提出的积极做好新常态知识产权政务工作,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徐聪做了会议总结,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