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欧盟企业认为中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设卓有成效
知识产权局  浏览

  6月10日,中国欧盟商会在京发布了《中国欧盟商会2015商业信心调查》。该报告显示,在影响欧盟企业在华投资的十大因素中,知识产权保护位列第七位,依然是欧盟企业关注的重点。在参加调查的540多家在华运营的欧盟企业中,多数欧盟企业认为中国现有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体系非常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设卓有成效。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中国仍然是欧盟企业优先投资目的地。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将是推动中国经济价值链提升的关键因素之一。他对中国政府不久前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表示赞赏,他认为政府在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还应关注市场需求,加强技术转让,确保研发投资产品化并得到有效法律保护,这需要进一步加强金融体系建设,提高知识产权执法水平,给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商业环境。

  据了解,中国欧盟商会成立于2000年,是独立的非营利性机构,目前约有1800家企业会员,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9个城市设立了7个分会。(知识产权报 记者 孙芳华)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