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要以知识产权作支撑
知识产权局  浏览

  6月2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作出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要以知识产权作支撑。

  据介绍,纺织服装产业具有劳动力密集、市场化程度高、集群式发展、产业链长、品牌优势明显等特点。新疆已初步形成了以棉纺和粘胶纤维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具有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诸多优势和较好基础。要鼓励企业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工艺技术装备,禁止落后工艺设备入疆。要吸引疆外投资与培育本地企业并举,大力发展民族服装服饰、穆斯林服装服饰等特色产业,重点吸引东中部地区优势品牌企业、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入疆发展。着力培育一批创新和带动能力强、品牌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