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遗传资源保护行动计划出台
知识产权局  浏览

  7月10日,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由国家林业局编制的《中国林业遗传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行动计划(2015-2025年)》出台,其中强调要加强林业植物品种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

  据介绍,遗传资源是国家的基础性战略资源。丰富的林业遗传资源,是维持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保障,是开展遗传改良和新品种培育的基础,是建设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加强林业遗传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对于提升林业生产力和创新能力,实现林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本计划明确了林业遗传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战略目标,确定了重点领域和具体行动,提出了保障措施,以指导全国林业遗传资源保护管理和可持续利用工作。

  据介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林业遗传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采取了有效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本世纪以来,我国实施了自然保护区建设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大工程,开展了林业遗传资源收集和保存,初步建立了林业遗传资源保护体系;深入开展了科学研究,资源安全保存、综合评价等技术得到发展。(知识产权报 记者 赵建国)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