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创作联盟成立 推动解决IP版权保护
凤凰网  浏览

 

研讨会现场

9月7日,影视行业IP冲突及保护研讨会在京举行,影视律师郑小强、海归编剧月光、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天红等出席,为推动IP保护、有效解决IP冲突,“华语电影创作联盟”于当天正式成立。

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小强律师,现场例举了《神探狄仁杰》不正当竞争案、《功夫熊猫》商标侵权案等案例和电影《大圣归来》重名事例,他表示随着电影市场逐渐繁荣,票房节节攀高,单片票房不断刷新纪录,如还未下线的《捉妖记》票房已经突破24亿。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影视IP成为了行业内的热词,同时,行业内也出现了一些IP乱象,甚至引发纠纷。

“京版”真人电影《大圣归来》的出品公司艺术总监王向东指出,在这个文艺繁荣的时代,对于同一命题的不同阐述,既是百花齐放的体现,也是当前行业竞争激烈、风险巨大的真实表现,“电影工业在国内是一个成长过程中的巨婴,规模不断扩大的时候,竞争力正从制作向内容倾斜。这是影视行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围绕IP的竞争与合作,会是行业发展的一次挑战和机遇。从业者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来迎接与世界电影市场的对接。”

与会专家提议筹建相关领域的保护协会,推动IP保护、有效解决IP冲突,为影视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在电影《大圣归来》真人版的制片人史胜和、电影编剧月光、影视律师郑小强等电影人的倡议下,“华语电影创作联盟”于当天正式成立,旨在推动华语电影的创作与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