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双创”需要知识产权得到严格保护
外交部  浏览

 2015年9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回答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的提问时说,中国政府将尽最大力量保护知识产权,因为中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知识产权得到严格的保护。

  李克强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中国来说的确是结构性改革和结构性调整的重要方面。因为中国已经进入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虽然还有很多贫困人口,但确实也有一些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人口,他们需要个性化的、多样化的产品。

  他说,如果说30多年前中国主要是大量进口外国的产品,后来我们大量进口了外国的生产线,形成“中国制造”,甚至推向全球。现在,我们有一个新的需求,就是需要外国的公司和中国的公司一起合作,在中国当地研发生产符合中国相当大数量人群的个性化需求的产品。

  李克强表示,我们需要国外先进的理念、技术,尤其是人才。昨天,我在大连的一个创客空间看到一个新的产品在进行路演,给大量创投、风投基金人员观看。其中就有西方国家的风投基金的一些负责人,当时创客公司负责人跟我说,希望为这个产品进行融资、以入股的方式。我相信,这带进来的不仅是股权融资,还会有先进的理念与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