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强化商标培育力度 推进产品品牌建设
吉林省人民政府  浏览

 年初以来,通榆县以“生态经济景观”三位一体建设生态经济城市的发展理念,立足职能,紧紧围绕通榆特色和农副土特产品资源优势,加强商标培育,千方百计地推进通榆农副土特产品品牌建设,在服务建设“生态经济城市”上,想招法、做实功。“吉鹤村”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填补了通榆县驰名商标的空白;“通榆草原红牛”、“通榆草原红牛肉”被国家商标局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提升了通榆优质农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一是加大宣传商标引导力度。在日常监管中,多渠道宣传造势,利用各类市场整治及领导深入一线调研的机会,深入涉农企业、涉农协会和农民家中,以分散召开小型地理标志商标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讲解和宣传“什么是涉农商标”、“涉农商标的作用”、“培育申报涉农商标的好处”等相关内容,并现场解答“一户一品、一村一品”对现代农业的促进作用和给农村产业化带来的整体潜力及发展优势。通过座谈和宣传,极大地提高了涉农企业、涉农协会和农民培育涉农商标积极性。

  二是加大培育商标指导力度。在商标培育过程中,在原来“一所一标”的基础上提出了“一所多标”的培育要求,即每一个辖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培育多个商标。这一做法得到了白城市工商局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加大指导力度,制定并出台了《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兴农工作计划》,并明确要求一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服务理念,转变工作方式方法,采取“三书五进”,即“商标注册提示书、品牌建设指导书、商标使用预警书”、“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场、进农户、进个体工商户”的工作举措,结合实际开展培育商标指导工作。并确定局领导牵头,职能科负责,重点指导  

  “通榆县鑫源棉业有限公司”、“通榆县天意农副产品经贸有限公司”、“吉林佳佳香牧业集团有限公司”3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品牌培育。使培育指导工作更加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三是加大申报商标服务力度。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一企一档”、“一标一策”,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在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历史悠久,产品品质特征突出,生产者数量较多的农副土特产品等商标申报上做实功。年初以来,有3家企业的3件商标参加了吉林省著名商标的认定;8家企业的10件商标参加了白城市知名商标的认定;通榆小米、通榆葵花、通榆草原红牛奶3件商标进入了《吉林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储备库》。截止到目前,共服务注册涉农商标41件。同时,引导规范商标的使用,以提升通榆产品的形象和信誉度,增强市场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