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智力”加盟 厦门自贸片区成立知识产权智库
中国新闻网 王凌 浏览

厦门9月29日电“自贸区向外一开门,首先要遇到的就是知识产权问题。”厦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林秀芹教授29日对中新社记者说。

当天上午,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知识产权智库成立,来自产学领域的两岸知识产权专家成为智库成员。

厦门片区管委会主任、厦门市副市长倪超在智库成立仪式上表示,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引擎,厦门自贸片区希望通过知识产权的创新在自贸区先行先试,推动两岸知识产权经济的共同发展、管理与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从而促进创新创业和自贸区的全面快速发展。

林秀芹对记者表示,台湾在知识产权管理上的经验较大陆领先,智库集合两岸相关专家,可促进厦门片区在此方面居于大陆前列。

除了台湾专家“智力”加盟,台湾大陆通商专业事务所也于当日和北京万慧达知识产权服务公司一起与厦门片区管委会签约,成为首批入驻片区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台湾大陆通商专业事务所总经理萧引凤表示,这是该所首度进入大陆自贸片区。

已从事知识产权工作30年的萧引凤表示,近年来,大陆在知识产权工作上“越来越踏实”,吸引了台湾很多研发单位展现对大陆知识产权工作的信心,来到大陆设置研发中心。

亦为智库成员的她看好厦门片区设立智库,她说,这为两岸知识产权交流搭建平台,希望能把台湾产权合作和技术合作转移到厦门,“连接起来做一个桥梁”。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还与厦门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厦门自贸片区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办法》。据介绍,该办法对各类市场主体在开展经济活动中涉及知识产权的事务提供综合评议分析、评估,帮助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评议手段研判产业技术发展趋势与方向,预测产业市场与创新空间,以求有效地促进经济活动中的创新质量和防控风险的能力。

“这是厦门自贸片区创新知识产权工作比较领先的创新举措。”林秀芹对该办法予以肯定,她希望智库的成立和评议办法的推出,能够有利厦门片区高科技产业、创意产业发展,为厦门片区“争取新经济时代,利用知识产权要素促进良性经济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