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分析家:TPP影响有待观察
新华网 王凌 浏览

  印度经济分析家、媒体专栏作者查特吉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可能给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带来的影响有待观察。

  查特吉表示,印度与中国等发展中大国一方面不必过于担心这一协定可能给自身和国际贸易带来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应保持谨慎态度。

  她认为,虽然达成TPP协定的国家经济总量占全球40%左右,但各国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特点差别很大,谈判基本是美、日、加、澳等发达国家起主导作用。

  查特吉认为,值得注意的是,TPP要求签署国在劳工、知识产权、信息流通、野生动物和私营企业利益的保护方面遵照统一标准,相当于世界贸易组织]以外的一个独立机构。这肯定会影响全球自由贸易谈判。

  她还表示,TPP也客观影响了亚太地区已经存在的国家和组织间的自由贸易谈判,使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更加错综复杂。

  她认为,TPP距离成为签署国的法律还会有很长时间,加上美国政府明年将换届,而且美国国内已有人对该协定表示反对,TPP能否生效还很难说。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