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培训在成都新津举行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 苏也行 浏览

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培训现场

  10月27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西部县域培训会议在成都市新津县举行。来自西部地区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县区以及四川省市(州)知识产权局负责人、省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管理司副司长张宏、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黄峰以及成都市新津县主要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仪式结束后,张宏副司长以“大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来自自贡、 攀枝花等市的代表以及郫县、青神、射洪和新津等县的代表分别就城市知识产权工作和县域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交流。

  此外,国家局审协四川中心机械审查部、国家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发展处、中国技术交易所的有关专家分别围绕“专利导航引导和支撑产业科学发展”、“知识产权与城市和县域创新发展”、“知识产权金融有关政策与实践”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参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新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新津县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和花舞人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为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的作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国家知识产权局2008年8月启动了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强县工程实施以来,各地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采取措施建立健全了体制机制,强化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加大财政投入,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自新津县2013年8月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建设”以来,该县专利申请量增长113.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长370.4%;专利技术转化累计实现新增产值48.6亿元,知识产权强县工程极大地提升县域创新能力,知识产权支撑经济发展作用得到明显增强,创新创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