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
国家知识产权局 苏也行 浏览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明确了新时期、新形势下广东省创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地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省知识产权事业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行动计划》明确了10项重点内容: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发明创造增量提质、提升企业掌握核心专利能力、实施重点产业专利导航计划、推动专利技术实施转化、构建知识产权运营交易机制、大力发展知识产权金融、加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机制建设、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和全面增强知识产权服务能力等。

  《行动计划》提出具体工作目标,到2017年,全省有效发明专利量超过16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件;全省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的企业达到500家;完成10个以上重点产业和20个以上重点领域的专利导航,建设10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集聚区;支持全省专利技术实施项目1000项;支持建设专利技术创业孵化器10个;建设知识产权运营交易服务机构20家;形成有较强区域竞争力的专利联盟30个;全省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达100亿元;专利信息推送覆盖企业2万家以上等等。

  《行动计划》还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相互支持、密切协作、运转顺畅的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法规,强化知识产权政策与科技、产业、金融政策的融合,形成激励创新的政策合力;强化资金保障,对专利导航及专利联盟发展、知识产权运营及金融服务、企业贯标和维权援助、专利申请和实施转化、专业镇快速维权中心建设及企业海外知识产权护航等工作提供专项支持,引导省产业发展资金和科技专项资金向知识产权产业化倾斜;加强监测统计,建立知识产权产业统计制度,按国家规定发布有关统计报告。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