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5-2020年)》印发
国家知识产权局 苏也行 浏览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山东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山东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奋斗目标,山东省知识产权发展进入新阶段。

  《行动计划》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积极推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大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不断增强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省,为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到2020年,山东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明显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成效明显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明显优化,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行动计划》明确四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实施优势企业培育、专利运用促进、商标战略推进、版权兴业和软件正版化、知识产权兴农五大工程;二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护航创新驱动发展,通过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强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三是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提高行政效能,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改革,促进知识产权区域协调发展,拓展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四是加快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加快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