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理工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保护刻不容缓
腾讯·大渝网  苏也行 浏览

重理工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保护刻不容缓

 

10月31日,重庆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电子商务领域的知识产权问题高级研修班”暨“电商企业运营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作为重庆理工大学75周年校庆活动下的一个学术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南、成都以及重庆的法律界、企业界的专业人士,以及重庆理工大学学生前来参加。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袁杰表示,目前,我国的电子商务交易在全世界排名靠前,欧洲各国争相与我国合作,“互联网+”将对中国、重庆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重庆的电子商务交易较少,但增幅很大,随之也带来了很多问题,跨境电子商务侵权问题不断发生,这严重影响了中国形象以及电子商务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因此知识产权保护刻不容缓。

知识产权在现实生活中该如何运用?商务部条约法律司知识产权副处长张昊,结合当前的热门电影《蚁人》、以及网购等身边的例子,一一作出了分析,并呼吁大家,在运用知识产权时,既要创新又要脚踏实地。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官张玲玲结合自己审判中的案例,向广大来宾分享了电商那些事儿,其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广大来宾的一致称赞。

来宾们还就如何判断是否侵犯知识产权,以及知识产权的管辖问题与张玲玲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活动着重讨论了“电商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电商企业品牌战略与人才修养”、“跨境电子商务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电商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等几个方面的问题。一名与会人员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了解了知识产权及电商运营中的一些难题及解决办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