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正药业今年获23项发明专利
台州新闻 苏也行 浏览

记者从科技部门了解到,海正药业的“具有抗癌活性的苯甲酰胺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等多项专利于今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至此,海正药业今年已获得23项授权发明专利。

  这些发明专利包括“脂质体喷雾剂及其制备方法”、“雷帕霉素或其衍生物的制备色谱纯化方法”等。截至目前,海正药业已获得205项授权发明专利,成为椒江区发明专利最多的工业企业。

  作为首批国家专利运营试点单位,海正药业搭建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和浙江省抗真菌药物重点实验室等一流研发平台,同时,积极联合国内外科研机构,构建“中国万种微生物基因组计划”和“国家微生物药物、抗肿瘤药物、抗体药物等多个国家技术创新产学研联盟”,成为全国企业参加技术创新联盟最多的企业。

  在新药研发上,海正药业涉及抗肿瘤、抗感染、自身免疫、心血管和生物制品等多个领域,突破了关键技术领域,实现从原料药向制剂转型,从化学药向生物药转型,从仿制药向创新药转型。目前,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24种最有效的抗肿瘤基本药物中,海正有5个品种名列其中。

  海正药业知识产权中心主任 骆红英:“这些专利的授权,可以提升公司整个的核心竞争力跟品牌影响力,那么我们也将继续发挥这个知识产权的一个优势,利用知识产权为公司的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