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包揽全球技术专利
中国新闻网  浏览

       11月11日,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报告显示,1995年以来在机器人工学领域申请专利数量最多的10家公司中,有8家为日本企业,日本不愧是“机器人王国”。

 
        报告显示,丰田汽车以4189个申请位居榜首,排在第二的是韩国三星电子(3085个),其后是本田、日产汽车及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第6至第10被日企独占。
 
        在3D打印机及纳米技术领域,1995年以来的专利申请数十强中也有多家日企。
 
        WIPO指出,“3D打印机、纳米技术、机器人工学是有潜力拉动未来经济增长的三个最尖端领域”,日本与美国是这些领域的领军者。
日本包揽全球技术专利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