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首家“贯标”启动知识产权
济南日报 王宝静 庞忍霞 钟平平 张文国 浏览

          11月19日,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企业贯彻国家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简称“贯标”)启动会议。作为商河县首家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企业,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对推动商河县做好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具有引领、示范和标杆作用。通过知识产权“贯标”的开展,公司将建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规范体系,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提高国际、国内市场竞争能力。

 

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商河县玉皇庙镇,是一家从事特种玻璃研制、生产、销售的股份制有限公司,相继获得国家授权专利35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欧盟外观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设计专利15项,企业专利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95%,为公司由制造型企业到创新型企业转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贯标”即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国家标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制订,经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于2013年3月1日起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作为我国首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家标准,实施贯标将作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基础条件,是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各级各类重大科技项目的前提。“贯标”验收合格后,企业可向国家和省市科技、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申请知识产权战略推进项目、专利实施计划等项目;还将推动企业产生高附加值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通过自己生产销售或通过技术贸易许可转让他人,从而给企业带来丰厚经济收益;另外还可提升企业无形资产价值,在企业融资上市、投资并购及企业出售等资产运作上获取更大收益。

近年来,商河县及玉皇庙镇大力开展企业专利清零和双倍增工程。通过政策驱动、培训带动、试点推动、发明专利免费申报等办法办法、新措施,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2011-2014年全县共申请专利920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48项;授权专利320项,其中发明26项。预计“十二五”期间,发明专利申请将达到400项,发明专利授权达到50项。(本报记者王宝静 通讯员 庞忍霞 钟平平张文国)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